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哪些情況下不要給狗狗洗澡你知道嗎?

飼養寵物狗美容、養護都非常的重要,在養狗的過程中一定要定期、及時的給狗狗洗澡。而科學的來說,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給狗狗洗澡的。作為家長應該知道那些時候是絕對不能給寵物狗洗澡的。

第一,剛吃飽的狗狗不宜洗澡。如果狗狗吃得太撐,那麼最好等它消化之後在給它洗澡。因為給剛吃飯的狗狗洗澡,因為洗澡導致皮膚血管會擴張,就會只有較少的血液流向胃部,這樣會引起狗消化不良和血糖降低,容易出現昏厥的情況。

第二,大病初愈的寵物狗不宜洗澡。此時的狗狗身體虛弱、抵抗力弱,如果洗澡不當很容易再次生病。如果一定要給狗狗清潔,那麼可以嘗試給它梳梳毛,用毛巾給它擦擦身體。

第三,剛剛經過劇烈運動的寵物狗不宜馬上沖涼。在炎熱的夏天,狗狗剛剛參加完劇烈的運動,此時不要馬上給它沖涼,應該等狗狗平靜,

身體四肢、肌肉都恢復正常之後在給它洗澡哦。

第四,剛剛注射完疫苗的狗狗不能馬上洗澡。這樣的寵物狗一定要安全的度過疫苗觀察期,一般是7-10天左右,等狗狗一切正常之後才能給它洗澡。

最後,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也不能給寵物狗洗澡。因為這樣的環境更容易導致狗狗感冒生病。特別是在冬天,一定要在溫暖的室內給寵物狗洗澡,防止生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