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春天養狗要注意什麼?

春天萬物開始復蘇,一切被冬季掩藏了許久的生物都開始活躍起來。冬眠的動物,有害的病菌統統都蘇醒了。春天是一年的開始,然而在這個季節裡養狗卻要特別注意。我們知道,春天是疾病的高發疾病,要想確保寵物狗健康,飼養方面就一定要注意哦。

首先,春天裡晝夜溫差是比較大的。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為它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特別是那些原本就體弱多病的寵物狗,一定要特別做好夜間的照顧,不要讓狗狗著涼感冒。

其次,很多地區春季氣候潮濕,這對寵物狗的健康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在春天飼養寵物狗防潮工作不容忽視。特別是寵物狗居住的小窩一定要防地表的潮氣,最好能與地面保持距離。注意這也是預防狗狗感染皮膚病的方法之一。

第三,春天是飼養寵物狗還要做好梳毛的工作,我們知道很多狗狗在春天都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換毛,

要保證狗狗健康,每天就應該堅持為它梳毛。保持毛髮乾淨,才能更好的確保狗狗順利的換毛。

PS:春天的時候,已經成熟且沒有絕育的狗狗就會進入發情期。發情的狗狗脾氣、生活習慣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這個時期內,要防止發情的狗狗做出什麼壞的事情,主人還應該特別的去照顧已經發情的寵物狗,而且不要隨便帶它出去,避免惹出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