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家裡老年狗狗怎麼飼養?

老年狗狗身體的各項功能都開始退化,身體抵抗力弱,容易生病,所以飼養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如果家裡有老年狗狗,在飼養方面一定要特別注意,該怎麼飼養,怎樣的飼養方法對狗狗有利,這些都需要特別注意。

調查發現,狗狗的品種有很多,而且各品種狗狗的壽命長短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當狗狗達到6、7歲的年齡,就代表著它已經步入老年。如果一定要根據特徵來判斷,那麼當狗狗頭部毛髮變灰白色及體重減輕來判斷犬是否老了。

在飼養年老的狗狗時,飲食非常關鍵,要多準備營養均衡豐富的食物,為它添加多種維生素,保證充足的飲水供應。除此之外,狗便秘時可在飼料中加礦物油或增加粗纖維。同時,每天都要定時定量的餵養。老年狗狗的飲食方法應該跟幼犬一樣,要少食多餐,這樣才不會增加狗狗腸胃的負擔。

此外,老年狗狗身體的營養物質流失較快,

而且身體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如果家裡有飼養老年狗狗,那麼最好能定期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及時的全面檢查,瞭解狗狗的身體情況,防患於未然,讓寵物狗能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晚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