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博美犬怎麼飼養?有什麼方法

博美犬怎麼飼養?有什麼方法?摘要: 博美犬屬於小型觀賞犬,因其體型小、活潑可愛,廣受住大社區的家庭喜愛。博美犬擁有濃密漂亮的長毛,平日要注重狗狗的毛髮修整。瞭解更多詳情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博美犬屬於小型觀賞犬,因其體型小、活潑可愛,廣受住大社區的家庭喜愛。博美犬擁有濃密漂亮的長毛,平日要注重狗狗的毛髮修整、護理、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博美犬的健康發育和良好體能,關於博美犬詳細的飼養管理問題,下面小編給您一一講解:

一、博美犬的飼養重點

1、修剪指甲:幼犬15天開始修剪指甲,每隔10天左右修剪一次,因指甲會影響走路的美觀程度。

2、墊上毛毯:在狗狗籠子底墊上毛毯或其他柔軟的衣服,可以保護幼犬四肢免受傷害。

3、活動空間:博美犬屬於極小型犬,所需運動量較小,所以,日常生活只要有一小塊地方讓它跑跑跳跳就足夠了。

4、配置飼料:要科學、耐心、細心,根據年齡、季節配置飼料,制定飼養計畫。

5、公犬注意:小公犬要注意睾丸是否正常(大約3-4個月,睾丸就落入囊袋,若睾丸在囊袋不遠的地方,則要時常幫它往囊袋內按摩)。

6、適量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博美犬健康發育,促進新陳代謝、強身健體。反之,運動不足時,則形成飽食懶惰、血液迴圈不良或脂肪堆積。

7、狗換毛期:幼犬三個月開始進入換毛期,體毛開始脫落,這時主人應當每天將死毛梳掉,讓新毛有較好的成長空間。

二、博美犬戶外活動須知

1、增進感情:帶著博美犬出去溜達,一來可以散步,二來還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

2、活動時間:一般來說,小型博美每天散步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比較適宜,

而中型博美每天需要在30——40分鐘左右。

3、注意事項:每天遛狗時間不宜太短,博美犬的精力得不到消耗;但也不宜太頻繁,外面玩的時間長了,容易玩野了,不利於教育。

三、博美犬飼養餵食須知

1、大量的水:隨時給博美犬喝適於飲用的水,並且要經常換水,平均每公斤體重每天消耗睡至少60毫升,而幼犬、哺乳期雌犬、工作犬或炎熱氣候下消耗的水要多些。

2、食物適應:博美犬的食物要逐漸變化,要過渡一星期,味覺、消化和新陳代謝才能夠適應,因此才能夠恢復其消化功能。

3、規律餵養 :每天相同時間、相同地點、從同一個盤子裡吃同樣的食物,用餐數根據博美犬生理狀態而定,其生理狀態要經常評價。

4、控制食量: 每份食物量的大小取決於博美每天所需能量和食物中所含的量。每份食物量的大小應該經常重新計算、避免產生肥胖症。

以上的三大重點大家學會了嗎?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汪主們。想知道最新的寵物常識,盡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官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