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常見寄生蟲-心絲蟲

成蟲像細細的米粉,寄生在右心室及鄰近的大血管,靠蚊子媒介傳染。當狗兒被含有感染仔蟲的蟻子叮咬之後,蟲體隨著血流,最後回到右心室成長茁壯。七個月之後,長大為成蟲,開始產下細小的仔蟲,又隨血液漫布全身,常在佈滿細小血管的肝與腎居留,造成嚴重的障礙。成蟲在右心室越聚越多,最多可達三百條,不但使右心室擴大,連帶肝臟的血液無法完全回流到右心,形成肝腫大,緊接著腹水大量產生。而過多的蟲體也會跑到肺臟,形成阻塞。狗兒變得很容易疲倦,消瘦,淺淺的咳嗽,運動一下就氣喘如牛。

有時成蟲也可能遊走全身,造成局部的血栓,若蟲體躲在供應心臟營養的冠狀動脈裡,很容易使狗兒的心臟一下子承受不了而休克死亡。目前在野外的流浪狗,感染率達三成以上,也就是每三隻狗中就有一隻有心絲蟲。幸好,目前檢驗技術發達,采一點血,兩分鐘就可得知結果。治療上已有特效藥,而預防上,又有按月口服的預防藥,方便之至。
要驅除腸道內寄生蟲多半得在小狗尚未預防注射前就得開始進行了,目前已有綜合的驅蟲劑,可一次解決所有的內寄生蟲,很方便。蟲要儘量驅乾淨,才不至影響到預防針的效果。而一般小狗在小時候驅過蟲,以後每半年到一年仍需驅蟲,免得有漏網之蟲,很可能在除蟲時尚未排卵,
不易被檢查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