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網友大討論:家有兩狗的一些困惑

隨著養狗的人越來越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養狗人往往養了一條以後會再養第二條,一般來說是因為主人上班後覺得一條狗狗太過孤單,再養一條陪伴它;也有些是因為緣分就養了第二條。其實,養一條狗和養兩條狗的方式確實有點不太一樣,也有會員提出,對於家裡兩條狗的相處確實有些困擾,希望有相同經歷和經驗的主人們一起探討一下,我們看看天天網友是怎麼看的。

家有兩狗,遇到的最普遍的問題是“如果新來的狗狗,和原來就在家裡的狗狗爭風吃醋、相處不好,甚至打架,

你是怎麼應對的?”,我們來看看會員們的說法:

【請以狗狗的方式來對待狗狗】

會員“pinkyst”:家養一隻米克斯一隻貴賓,同是小型犬
對狗來說,他們的族群就是需要分清地位的,所以新狗狗來以後,特別是同性別的,就應該讓他們儘快分出大小,主人要幫助它們分清楚地位,

不然有的打了。記住,你要用狗的方式對待狗,而不是像人一樣一碗水端平。
我們dudu來的時候我就幫lucky建立她的威信,吃東西都是lucky先吃,吃完dudu吃;抱也是先抱lucky再抱dudu;lucky在沙發上的話dudu就在地上;然後在吃飯的時候,雖然是分食的,但是lucky一口就把dudu咬的見血了,然後馬上地位就分清楚了,相安無事天下太平了。
另外,個人覺得,讓狗狗在一個碗裡吃飯,這是錯上加錯,對於擁有非常嚴格的層級之分的狗來說,如果只有一份食物,永遠都是頭狗先吃,然後才輪到下級的狗,對於沒有分清地位的狗來說,在一個碗裡搶食吃,很容易打架。

【不要理會狗狗的爭風吃醋】

會員“jzjin”:家養一隻哈士奇一隻約克夏,一大一小
我家的情況:新來的大狗很識相,剛來時不會爭風吃醋,現在會在我回家時攔住小狗不讓她出來先迎接我,這種情況小狗會吵,我的處理方式是誰都不理,等全部乖乖坐下後再摸摸頭,不過這情況天天要經歷,我回家的時候誰都淡定不了,但是很奇怪的,我爸媽回家就沒這情況發生。

會員“家有惡犬”:家養一條德牧一條杜賓,都是大型犬
我家杜賓很賤的,沒事喜歡拔德牧身上的毛,還喜歡騎德牧,一般情況下德牧都是讓杜賓的,但到了發情的時候就不讓了,他們打過幾次,打的2只狗眼都紅了,相當慘烈,我只能在邊上看著,根本插不上手,每次杜賓都被咬的像豬頭一樣,但每次都好了傷疤忘了疼繼續犯賤。
看來家有兩狗必須很好的處理他們之間的關係,不然可能不能和平共處,給主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煩惱,對於狗狗爭風吃醋的問題,看來主人一定要小心應對,儘早讓狗狗們確立他們在族群中的地位,畢竟同在一個屋簷下,和諧共處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