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網友大討論:無辜金毛被主人砍傷,呼籲小動物保護法出臺

天天論壇網友爆料,一名微博ID為“@刁民_826”的人拍照發博求助:“昨晚在席子營吃燒烤突然進來一隻被自己主人砍傷的金毛,全身是血,頭上跟身上多處地方有10釐米的傷口,已經看見骨頭,在門口才站幾分鐘地上就一地的血,金毛傷成這樣了可看見有人看著它還在不停地搖尾巴,瞬間被它這行為感動到,更覺得他可憐,怎麼會有這樣的牲口主人,還說讓他自生自滅。”

對於這種公然虐待寵物的現象,天天網友表示非常的憤慨!在當前《小動物保護法》尚未出臺之前,看到這樣的行為對任何一個養寵愛狗的人來說都非常的痛心。寵物主人的行為只能受到道德的約束,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這種行為你會怎麼辦?會員“sophia的爸爸”說,

要是親眼看到這樣的事情,內心一定非常惱火,說不定一時衝動就會以暴制暴,這樣的主人實在是太垃圾了,即便狗狗對他來說只是一條狗,也不能這樣隨意傷害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很難想像他怎麼下得了這個手?”會員“pinkyst”表示,如果在國外,這樣的虐狗行為會受到法律的制裁,這樣的主人除了會面對刑罰和罰款以外,也會面臨多少年內不得飼養寵物的制裁。狗狗的利益會得到保護,這種行為會得到嚴懲。

而反觀國內,現在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而小動物保護法卻遲遲沒有出臺,就給這樣的主人有機可乘,甚至旁人遇到這樣的行為還只能通過言語上加以制止採取不了任何實際的行動,實在是非常可悲。小編在這裡呼籲,

我們需要儘快規範養寵的行為,針對這些問題立法,有法可依才能從根本角度解決和杜絕此類問題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