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與孩子兼得:讓孩子一起參與照顧狗狗

天天寵物網一直都宣導狗狗和孩子完全可以兼得的理念,也有許多的會員家裡養著狗狗和孩子,這些家長們都用自己的親生經歷告訴大家,狗狗和孩子完全可以很和諧的在一起,用科學的理念對待孩子和寵物,完全不必因為懷孕生子而放棄狗狗。

天天會員pinkyst一直記錄著兒子taiga和兩隻狗狗在一起的成長過程,一轉眼已經有兩年半的時間。她告訴小編,自從兒子開始進入30個月的月齡,已經可以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他也非常樂於參加這類活動。對於有狗狗的家庭來說,是時候讓孩子參與到照顧狗狗的工作中來,

對孩子來說,也是初步的告訴他們什麼是“照顧別人”。對於從小和狗狗一起長大的孩子來說,他們對於“寵物”其實是沒有太大的概念的,在他們的腦海裡,狗狗也就是家人,所以兒子經常會把回家說成是去“lucky dudu家”,還經常要求出門吃飯和去他最愛的湯姆熊要帶上狗狗,對於狗狗不能去每次都會詢問原因,覺得非常不能理解,因為在他的心裡,狗狗幾乎等同於人。

pinkyst說,現在逐步讓兒子參與到照顧狗狗中來,主要做三件事,喂狗狗零食、幫忙吸掉地上狗狗的毛和給狗狗梳毛。

其中,第一件事情是孩子最喜歡的,這個其實不教他也經常會主動做,自己有什麼好吃的總會塞給狗狗吃,家長更多的是告訴他人吃的東西最好不要給狗狗吃,給他換成狗零食告訴他狗狗應該吃屬於他們自己的東西為好。幫助吸掉地上狗狗的毛一般是在家長的幫助下進行的,也就是吸塵的時候讓孩子一起幫忙拿著吸塵器管子而已。給狗狗梳毛,目前對taiga來說是最開心的一件事,一般是家長拿把梳子然後給孩子一把梳子,讓他幫忙一起梳理狗狗毛髮。其實這些事情在家長看來孩子做不做都無所謂,說實話他們也就是裝裝樣子,但是對孩子來說卻能讓他們產生很大的自豪感,同時更樂於參與到照顧狗狗中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