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和孩子兼得:讓孩子多多參與和狗狗互動

俗話說,孩子不怕不長只怕不養,一個孩子長大仿佛是瞬間的事情,一眨眼,天天會員“pinkyst”家的taiga小朋友就已經兩歲多了,已經是會和狗狗一起玩拉力遊戲的年紀了!P總家的孩子可以說是個真正意義上的和狗狗一起長大的孩子,p總說,除了在醫院生孩子那幾天,其餘時間兩狗和taiga一直在同一屋簷下生活,所以各種養狗狗對孩子健康不好、或者狗狗會嫉妒孩子以至於傷害孩子等的謬論在事實面前不攻自破。

taiga特別喜歡和lucky玩互相搶玩具的遊戲,經常會僵持互博大家都不鬆手,當然lucky是不鬆口。有人會問,玩這種遊戲小孩會不會被狗誤咬到?P總認為,只要是正當的玩,是正當的被咬,小孩就應該在遊戲中學會正當的自我防禦,什麼時候該鬆手是他們需要在這樣的拉扯遊戲中學會的,既玩的開心又懂得保護自己,這樣的課程當父母的沒辦法手把手的教,

所以,只有讓他們自己去成長!當然,狗狗在玩遊戲時候的咬合力也是很有分寸的,基本不會出現把孩子咬破的問題。

關於舔到狗玩具髒或者在地上跟狗廝混在一起髒的問題,P總說,看到這種照片很多老年人會抽風的吧?其實,我們對孩子不能過渡保護,

這樣做是不科學的。即便不和狗養在一起的孩子每天也都要經歷這些,喜歡呆在地上玩兒的孩子很多;個人認為這些方式都無傷大雅,天天抱在手上的孩子也會生病的,所以,這跟養狗壓根兒就沒什麼直接關係。相反,有很多國外的資料顯示,和狗狗從小在一起的孩子對狗毛等過敏源反而是有天生的免疫體抗力。

如果父母對於狗狗和孩子玩的時候真的比較擔心的,那就換個“掃把”類的玩具讓孩子和狗狗一人拉一頭玩。對於拉扯類遊戲來說,比較安全的確實是使用這類型的狗玩具好些,孩子不容易被狗誤傷。當然對大多數的狗狗來說,玩遊戲的這點咬合程度即使碰到手,也連個牙印也不會留下的。所以只要小孩不去做任何挑戰狗狗地位的行為,那麼家長基本可以安心的旁觀即可。如果發現孩子有過分的舉動一定要及時阻止,當父母的要做好監督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