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代森錳鋅”在“炭疽病”上的應用

在最近高溫高濕時,吾友有幾盆蘭花的新草葉片上有了“炭疽病”危害,並且很嚴重,整張被感染的新葉片已經泛黃了,我真為他捏一把汗呢!起病原因是:在高溫高濕時蘭室內通風不暢導致“炭疽病”大量發生,加上防治又不到位(他在這期間使用了過期的藥物)。特別是幾隻“荷瓣”名品如:“大富貴”和幾個“荷瓣新花”。

想使蘭花葉片上的病斑徹底消失這是不可能的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趕緊加強通風、打藥。在我的建議下使用了新鮮的“代森錳鋅”(原包裝現拆封),首先調出(配製)少許的高濃度的藥液來用毛筆塗抹在病葉正反面,

再按說明書勾兌成藥液全蘭室內噴施一次。十天半月再全面的噴施一次,以達到徹底滅殺。如有必要用鹼性農藥交替用藥,以此來破壞菌類的抗藥性,而達到防治目的。像“代森錳鋅”、“甲基托布津”、“多菌靈”、“甲霜靈”等粉劑在單一使用下濃度大一點是很安全的,在混合使用的情況下則要注意劑量不能隨意的增減。故而推薦使用。防治時間為2004年7月25日。

時至8月6日我應邀前來觀看防治效果,令人高興的是此“炭疽病”已經被百分之百的控制住了,原來發黃的新葉片已經轉為深綠色了,病灶在塗抹藥物之後未再擴大,因此避免了葉片被修剪的損失。像“大富貴”等被感染的新葉片還在繼續向上生長,有的蘭花則還在正常的發芽呢!這一切證明了此種用藥是安全有效的。

能把“炭疽病”如此有效的給予控制這還是第一次,是什麼原因使然?我在思索,我在總結。以前我使用過“甲基托布津(進口)”、“可殺得(進口)”等都沒有如此的感覺。難道是“代森錳鋅”有某種成份特別對炭疽病有滅殺作用還是另有其它?我不能夠作過細的分析研究只能夠作試驗比較。我認為這次實踐得出的真知是難能可貴的,在無副作用的情況下能如此效果顯著真是出乎意料。我驚喜萬分在第一時間內向各位蘭友彙報實踐成果,以方便蘭友儘快在蘭花“炭疽病”上的應用,以達到減少損失為目的。蘭友不妨儘快使用。

我在分析時注意到“錳元素”的作用,“錳元素”在蘭花正常含量中能使花朵開得更加俏麗,

因此使用“代森錳鋅”給蘭花補充“錳元素”這也是一舉兩得之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