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北美紅楓“秋日火焰”在園林中的應用

秋日火焰”是觀葉喬木,在“無邊樹木蕭蕭下”的清冷秋季,它卻給大自然點亮火紅的火苗,跳躍在湖光山色中。紅色是熱烈、喜慶的象徵,

這使“秋日火焰”頗具特色。

園林中,如果配置和應用得當,能夠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秋日火焰”在園林中常用的應用方式有:

孤植:“秋日火焰”株形高大豐滿、挺拔,葉形秀麗,葉色鮮豔,以孤植的方式將其配置在庭園、草坪中、道路的交叉點等,發揮景觀的中心視點或引導視線的作用,形成主景,充分展示樹木獨特的個體美。

叢植:三五成群地點綴于園林綠地中,既豐富了景觀色彩,又活躍了園林氣氛。或將其叢植於冷色系的建築物旁,補色,軟化生硬的景觀,給人以熱情、活潑、奮發向上的動感。

群植或林植:樹群多配置在有足夠距離的開闊地上,如林緣、大草坪、小島、小河邊及山坡等地,其美化的效果遠遠好於單純的綠色風景林。

若在山坡植林,則可加強地勢的起伏,使空間產生韻律和節奏感。

行道樹:栽植在公路、街道、園路等兩側,整齊排列,色彩繽紛,氣勢宏偉,既體現城市與道路特色,又創造宜人的空間環境。

此外,“秋日火焰”對有毒氣體的抗性強,尤其是對氯氣的吸收力強,可用作防污染綠化樹種。

備註:“秋日火焰”為漢楓集團於2000年引進的北美紅楓新品種,觀賞性狀表現優異。經專業技術人員歷時四載的科學栽培與管理,已成功完成了“秋日火焰”的引種、馴化、改良和擴繁工作,可廣泛應用于城鎮建設、園林造景、社區綠化和封山育林等項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