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多大長牙齒?小狗多久開始長牙齒?

寵物狗是人們最熟悉的寵物,它出生的時候就像嬰兒一樣,閉著眼睛、沒有長牙齒。當然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它也會睜開眼睛然後慢慢長牙。你知道狗狗多大會長牙齒,對於小狗來說在成長的過程中多久才能開始長牙嗎?

正常情況下,幼犬在出生20天左右的時候,口腔中的牙齒就會參差不齊的冒出來。按照規律,在狗狗30-40天的時候,其乳門齒會長齊;然後2月齡的時候,乳齒全部長齊,尖細而呈嫩白色。

寵物狗長牙的時候其口腔會出現不適的感覺,因此你會發現年幼的狗狗喜歡啃咬任何東西(其實狗狗只是為了緩解口腔的不適感,這就像小孩長牙時也會啃咬東西一樣),在這個時候可以給狗狗一個專門的咬膠啃咬,這樣既可以緩解狗狗的不適症狀,有可以避免它去破壞其它東西。

在狗狗年幼的時候會長牙,還會出現一次換牙的過程。在2-4月齡的時候,

幼犬會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的時候更換第二、第三乳門齒及全部乳犬齒;直到8月齡左右,狗狗長牙、換牙的過程才會慢慢結束,此時狗狗的口腔中全部換上恒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