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沒牙的狗狗怎麼照顧?

1625

沒牙的狗狗多半是指沒長牙的幼犬或者是已經老掉牙的老狗,一般健康、正常的成年寵物狗是不存在沒牙情況的。照顧沒牙的狗狗,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飲食。當然,雖然狗狗沒牙了,但口腔衛生也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既然狗狗沒牙,那麼所能吃的食物就比較有限制了。那些堅硬、需要嚼的食物通通都不適合狗狗吃。給沒牙的狗狗準備食物,一定要準備那些“入口即化”,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比如說,準備的狗糧就不能直接塞到狗狗嘴巴裡,而是應該先用溫水泡軟,帶稀軟之後在給狗狗吃。

其次,即便是狗狗沒牙了,但口腔衛生也是需要注意的。平常情況下都建議每週定期給狗狗刷牙3次左右,當狗狗沒牙的時候,最好也能保持每週3次為狗狗清理口腔衛生。可以選擇用柔軟的紗布浸水之後清洗狗狗的口腔,將那些粘附在牙齦上的污垢,食物殘渣清理掉,

然後用清水給狗狗漱口即可。

照顧沒牙的狗狗其實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根據狗狗沒牙這以獨特支持,制定出適合照顧它的方法,與平時健康的狗狗區別對待,細心、耐心、有愛心的照顧它,沒牙的狗狗一樣能過的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