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推薦】適合新手養的狗狗

對於一位新手來說,要清楚的知道哪些狗狗適合新手養,這點非常重要。小編以前有位朋友也是為養寵新手,第一次飼養就挑了一條阿富汗獵犬,因為阿富汗獵犬看起來非常的美麗瀟灑,它飄逸的長毛看起來更襯托出它神秘高貴的氣質。可朋友飼養的結果卻是非常糟糕的,因為它還不懂得如何養護、馴養。到後來不得已只要邀請更為的專業的朋友來給自己做培訓。

適合新手養的狗狗應該符合幾點要求。

第一,符合自己眼緣,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狗狗。不管是大型犬、中型犬、或者是小型犬,自己喜歡是第一標準。當然,在決定飼養之前,一定要先翻閱自己喜愛狗狗的相關資料,瞭解狗狗的脾性習性,考量一下以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完成飼養它的重任。如果不確定那麼就要考慮先飼養其它的寵物狗咯。

第二,小編建議,作為一位新手,對相關的狗狗飼養知識還不是很瞭解的前提下,

可以先選擇一些小型犬、中小型犬來飼養,而且最好挑選那種皮毛不是特別修長的,收拾打理起來比較方便容易的狗狗品種來飼養。例如,約克夏、貴賓犬等等都可以。當然此外還有小型犬,吉娃娃、博美犬也可以選擇。

第三,適合新手飼養的狗狗還要有一個標準,那就是脾氣溫順,性格開朗。例如,對於新手來說,藏獒等自主性較強,性格比較兇猛的獵犬類狗狗就不適合飼養。相反,一些金毛犬、拉布拉多犬等等,這類性格比較溫順隨和的中大型寵物狗還是適合新手飼養的。

PS:不管適合新手飼養的狗狗有哪些。作為家長來說,要想讓寵物狗健康的成長,還是應該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的。

總不能說,憑藉自己的一時興趣就挑選一條狗狗回家,然後就不聞不問讓狗狗自生自滅。所以,如果家長不確定自己能夠堅持十幾年去照顧狗狗,那麼還是不要飼養寵物狗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