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好種嗎|適合新手

風信子流行於花友圈已經好多年了,所以對於風信子好種嗎?這種問題相信很多花友都有發言權,可能很多花友都會說風信子種植難度簡單,比較適合新手花友,編輯想說的是風信子雖然種植簡單,但是要想種好,其實並不易。
我們如果想養風信子應該關注的是如何養好風信子,因為風信子養死的不多,但是養好的比例也不高,主要問題集中在夾箭和爛根上。有些問題也不是花友自己可以克服的因為受品種的影響。 先說夾箭的問題,根據編輯的經驗來看,除了養護方式的問題,品種也是風信子夾箭的主要因素之一,編輯曾經養過幾個品種的風信子,在形同環境下,有些品種花箭很高,有的品種花箭就出現了夾箭的情況。
並不是說某些品種的風信子肯定夾箭,而是說這些品種的風信子比較嬌氣,容易夾箭! 再說養護方式,風信子夾箭的原因網上流傳很多,在編輯看來最靠譜的是冷處理時間不夠,結合編輯的實際體會說一下,去年編輯買的風信子送了一部分給一位元朋友(蘇北地區),這位元朋友不會養花,就把風信子水培然後放在他的倉庫裡。條件是散光,冬天沒有暖氣。但是來年他的風信子基本都沒有夾箭的,
雖然個個歪脖子。 所以,如果我們買到的是自然球,就是沒有經過冷處理的,到手就開始種植,而室內有比較暖和,導致風信子開花早,就比較容易出現夾箭的情況了。 所以,其實風信子是否好種和地域也有關係,
一般南方難度大,北方容易一點。這裡說的是否好種,是說把風信子養好不夾箭,如果對是否夾箭沒有要求,風信子還是比較好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