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母猩猩洪水中救幼子 怕水但無絲毫猶豫

 母猩猩接過繩子

母猩猩不顧危險下滑到水中

大猩猩媽媽洪水中勇救幼子

據英國媒體18日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最近抓拍到一組令人感動的照片,一隻被困樹上數天的大猩猩為救幼子,接過人們遞給它的繩子,不顧洪水肆虐的危險,背上被困水中的孩子,游過洪流而得救。

照片拍攝於馬來西亞的婆羅洲島。因為洪水,這只母猩猩和它的幼子原本都被困在樹上,但是不知何故小猩猩突然落入水中,

這讓母猩猩非常著急,當地村民也沒有想出好的辦法來解救它們母子倆。幸虧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及時趕到,急中生智給母猩猩遞過去一條繩子。

長久以來,人們都認為大猩猩生性怕水,但是這只目睹孩子落水的母猩猩根本就沒有猶豫,第一時間抓住人們給它遞過的繩子,將繩子一頭拴在樹上,自己順著繩子從樹上下到水中,背上孩子並在水中奮力劃動,直至遊到岸邊。更令人感動的是,在水裡的時候,母猩猩始終努力保證小猩猩的頭部露在水面上,以免它被水嗆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