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馬來西亞:紅毛猩猩不懼洪水勇救幼子

猩猩媽媽抓著一根繩子,小猩猩緊貼在媽媽的胸前。

在樹上,猩猩媽媽抓牢繩子,小猩猩緊靠著它。

最後,猩猩媽媽背著小猩猩從洪水中游向岸邊。

一隻馬來西亞的紅毛猩猩近日為了救自己的孩子,奮不顧身跳進洪水將孩子安全背到岸邊,野生動物保護組織官員用照相機記錄下了這一壯舉。

眾所周知,猩猩不習水性,照片中的這只紅毛猩猩的舉動卻彰顯了動物的偉大母愛。馬來西亞婆羅洲島東北端的一條河流不久前發生了洪水,一隻紅毛猩猩媽媽和她的幼子被困在樹上進退兩難,它們已被困在那裡好幾天了。世界自然基金會派遣一個救援小組前往該地區,搭建了一個索橋,使他們能夠靠近這對饑餓的猩猩母子。

救援人員想出了一個妙招,他們將一根繩子扔給猩猩媽媽,希望她能抓牢這根繩子遊到最近的岸上。但是救援人員十分擔心,猩猩媽媽會因為怕水拒絕抓住繩子遊到岸邊。出人意料的是,母猩猩從樹上爬下來,背著孩子毫不猶豫地跳進洶湧的洪水中,她手裡抓著繩子,並確保猩猩幼子的頭部露在水面上,奮力游向河岸,終於安全到達岸上。

激動的救援人員立刻給了她一些香蕉等水果,然後猩猩媽媽和她的孩子消失在叢林中。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的一名官員說:“我一直認為紅毛猩猩怕水,但我們現在知道,如果它們處於絕境中,特別是自己的孩子要依靠它們時,就可以冒一切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