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威爾士柯基犬檔案

威爾士柯基犬檔案:

威爾士柯基犬是很容易飼養的犬種。在毛的保養方面,不需要特別的美容和刷飾,至於大小則是屬於中型犬,因此很容易照料,而且無論對人或對其他狗都具有友好及寬容的性格,能與家庭中的小孩子很好相處,懂得照顧小孩,是很好的家庭伴侶犬。

歷史:威爾士柯基至少西元920年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已存在於英國了。彭布羅克威爾柯基犬外形酷似瑞典瓦漢德犬,後來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的海盜將這種犬的祖先從英國帶到該半島。直到19世紀,英國人才將這種犬廣泛用於驅趕牛群或羊群進入市場。

彭布羅克威爾柯基犬的祖先由於其旺盛的精力和極高的工作效率,被廣泛用作工作犬。育種專家已成功地將該幼犬予以訓練,用以去除其與生俱來的與其它犬相鬥的傾向。

概況:威爾士柯基犬共分兩種: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和彭布羅克威爾士柯基犬。兩者比較,彭布羅克柯基犬的體形較短,腿骨更直、更輕,而威爾士柯基犬背毛的質地更好;但在性情上,彭布羅克柯基犬顯得不安分,容易激動,沒有卡迪根威爾士柯基犬那麼馴服。從12世紀的查理一世到現在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柯基犬一直是英國王室的寵物。 整體外型:低,強壯,體格結實,機警活潑,外觀靈氣,耐力強。

犬種性格:柯基身體矮小,

力氣較大,給人一種體格結實,充滿活力、優質的骨骼及優秀的耐力的印象,是最受歡迎的小型看家犬之一,本性友好,勇敢大膽,既不膽怯也不兇殘。性格溫和,但不要強迫它接受不願意接受的事物。它的智慧是毫無疑問的,也相當機警,能高度警惕地守護家園。

遺傳疾病:
遺傳病:退行性關節病、青光眼、髖關節發育不全。
常見疾病:肥胖症、漸進性視網膜萎縮、癲癇、椎間盤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