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商品性飼料的介紹

乾燥型飼料

乾燥型飼料含水量一般在8%~12%之間,常製成顆粒狀或薄餅狀,易長時間保存,不需冷藏。這類飼料多由各種保類、豆科籽實、動物性飼料、水產品以及這些飼料的副產品、乳製品、脂肪或其他油類和各種礦物質、維生素、添加劑加工製成。乾燥型飼料中幹物質含粗蛋白質為32%~36%,粗脂肪為8%~12%。用這類飼料飼喂貓時,應注意必須保證給貓提供充足的新鮮、清潔飲水。

半濕型飼料

這類飼料含水量為30%~35%,常製成餅狀、條狀或粗顆粒狀。這類飼料中必須加入防腐劑和抗氧化劑,還必須密封袋口,真空包裝,不需冷凍,

能在常溫下保存一段時間而不變質,但保存期不宜過長。每包飼料的量是以一隻貓一餐的食量為標準。找開後應及時給貓飼喂,以免腐敗變質,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在半濕型飼料中,粗蛋白質含量占幹物質的34%~40%,粗脂肪占10%~15%。其製作原料與乾燥型飼料相同。

罐頭型調料

這類飼料含水量為72%~78%,營養齊全,適口性好。飼料幹物質中含粗蛋白質35%~41%,粗脂肪9%~18%。罐頭飼料除有營養全面的全價罐頭飼料外,也有以某一類飼料為主的單一型罐頭飼料,如肉罐頭、魚罐頭、肝罐頭、蔬菜罐頭等。養貓者可根據自己飼養貓的口味及營養需要,進行選擇和搭配,這類飼料使用方便,罐頭打開後應及時給貓飼喂。

處方飼料

這類特殊配方飼料主要是針對患不同疾病的貓(如心臟病、腎臟病、尿結石病等)和不同年齡的貓的生理需要和不同的病因配製成的罐頭飼料。

這類食品多由獸醫根據貓的具體情況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加上配給,臨床效果十分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