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威爾士柯基犬的科學飼養與管理

在每天的飼料中,應含肉類200~250克以及等量的素食。素食可選用各種雜糧,蔬菜,胡蘿蔔等。要定期更換品種,以保證攝食的營養全面。
每天喂飼食物的量要適度,過多過少都不利健康成長。
此犬的被毛雖然稍粗而不很長,但也應經常為它梳刷清理,以保持其清潔美觀。還應定期為它洗澡、清險耳垢、牙垢,用溫水(開過的) 洗眼,修剪爪子等。此犬很容易患眼疾,所以應每隔3~5天,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以防止眼疾發生。
犬舍要選擇隱風、乾淨和乾燥的地方,並每隔半月或一月作一次消毒處理。
由於此犬早期為畜牧犬,
生性活潑好動,所以不能老是關在室內,而應給予適當的時間讓它在戶外活動,以保持其健康活躍的特性。
彭布羅柯基犬好與同類相半。所以必須從幼犬時期開始,對它進行訓練和調教,使它改掉這種惡習,和其他犬融洽相處。
同時也要訓練它不用牙和爪撕咬家中衣服、窗簾、沙發、床單、被子等物件,以及訓練它愛清潔衛生,不讓污垢沾在身上,不在有污泥的 地上亂躺,特別要讓它在規定的地方大小便。平時,要經常注意觀察該犬有無精神不振、食欲減退,大便出現不成形的變化,鼻墊乾燥或發熱 等不正常現象發生,一旦發現有病,就應儘早及時治療,以免由小病轉成大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