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所需的動物性飼料配比

狗飼料中的營養成分:供給狗進食的飼料必須營養豐富,各營養成分的比例也應適當,使狗不至於因營養不良而患病。狗與其他家畜一樣,它的飼料分為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和礦物質飼料,現介紹一下動物性飼料。

 
動物性飼料:是指來源於動物機體的一類飼料,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稱為蛋白質飼料,這是狗的主食。動物性飼料來源廣泛,有畜禽的肉、內臟、魚粉、骨粉、奶類、蛋類和其他加工的副產品等。動物性飼料的特點,就是蛋白質含量高,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和兔肉的蛋白質含量均在16%-22%之間;魚肉的含量是13%-20%;雞蛋的含量是12.6%。此外,動物性蛋白質的氨基酸種類也較齊全,遠比植物性的蛋白質營養價值高。動物性飼料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動物的肝臟和脂肪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D、E 等,其中維生素A就顯得尤為重要,因狗不能從植物性飼料中獲得維生素A,

只能從畜禽的肝臟、脂肪和牛奶中來滿足自己對維生素A的需要。鈣和磷是狗最為需要的礦物質元素,而動物的骨骼裡就含有大量的鈣和磷,如魚粉、魚肉和魚骨,一般都含有5%-6%的鈣和2.5%-3%的磷。可見,只要經常飼喂一些帶骨肉(或骨粉)和魚,狗就不會出現鈣、磷的缺乏。
屠宰場的下腳料和骨肉粉也是狗極佳的蛋白質飼料,其蛋白質含量在45%- 55%之間;鈣和磷的含量分別為10%-6%和5%-3%;賴氨酸含量是2%-3%;精氨酸剞妻是3%-3.5%;蛋氨酸含量是0.5%-0.675。血粉的蛋白質含量最高,達到80%k右,還含有蛋氨酸1%;含胱氨酸1.4%;含賴氨酸5.3%;含鈣和磷約為0. 25%。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下腳料因受污染,可能有寄生蟲,所以下腳料必須經高溫煮熟方可使用。
狗喜食動物性飼料,
是因其適口性好,易消化,並能滿足其體內對高蛋白、高能量的需求。但對主人來說,動物性飼料的缺點是不易長期保存,而且價格偏高,經濟負擔過重。為此,我們應充分利用動物內臟或屠宰場的下腳料。在使用時,應注意清潔衛生,蒸煮消毒,不用腐爛變質的下腳料,以防傳染病及其他疾病的發生。新鮮的魚是狗較為理想的動物性飼料,但魚極易變質,有些魚肉內還常含破壞維生素B的酶。因此,喂給狗食用的魚一定要新鮮,並要煮熟後再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