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簡介信鴿飼料的類型及作用

在所有的信鴿飼料中,都會有不同的類型,它們都代表著不同的作用。比如大家常常聽到的能量飼料、維生素飼料,可是卻不知道具體是什麼,雖然我們曾在以前的文章中零星的提過,可是還是有很多朋友有疑問,借這次機會我們來總結一下。

信鴿的飼料類型劃分,是按所含營養成份的用途來劃分,主要有能量飼料、維生素飼料、蛋白質飼料和無機鹽飼料。

一、能量飼料

故名思議,能量飼料就是能給信鴿提供熱能、能量的飼料,比如玉米、大米、小麥、稻穀、高梁、大麥等等。它們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這類飼料適口性好,主要用於補充鴿子熱能需要。

二、維生素飼料

像大家常給信鴿吃的青菜、胡蘿蔔等都屬於維生素飼料,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信鴿補充維生素。比如胡蘿蔔,它其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並且容易貯藏,是冬季鴿子良好的維生素飼料。

三、蛋白質飼料

蛋白質飼料包括兩種,分別是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和動物性蛋白質飼料。

植物性蛋白質飼料:像大家常見的碗豆、蠶豆、綠豆等,都是植物性蛋白質飼料。這類飼料的共同特點就是所含的蛋白質特別豐富,而且品質較好。可以補充信鴿體內蛋白質的不足,是養鴿所需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喂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相應的大家可以看下:蛋白質對信鴿的影響以及作用

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像魚粉、肉粉等類似物質,都屬於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其中所含的蛋白質特別高,品質也特別好,含必需氨基酸較齊全,特別是植物飼料中缺乏的賴氨酸和色氨酸,它們的含量很豐富,因此生物學價值高。同時,這類飼料消化率高,含有較多的鈣、磷。由於以上特點,所以動物性蛋白質飼料對養鴿生產來說十分寶貴。

四、無機鹽飼料

用於補充飼料中無機鹽不足的飼料就叫稱“無機鹽飼料”。比如大家常見的食鹽、骨粉、磷酸氫鈣、石灰石、貝殼粉,都屬於無機鹽飼料,它們的作用就是給信鴿補充鈉、氯、鈣、磷等元素。比如大家常用的保健砂,裡面就含有大量的無機鹽飼料。

只有瞭解了信鴿不同飼料的營養成分及用途,

才能更好的為信鴿搭配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