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蘭葉焦尖原因與防治

蘭花葉焦尖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是最多見的病害.它不利於蘭花的生長和觀賞性。其產生原因是錯綜複雜的,我們從以下三點去綜合分析並防治.
1、種植環境條件.
首先,我們分析下植料。植料的透氣性低(透氣疏水性一定要好),酸鹼度過偏,含污染等。其次是乾旱、凍害、高溫以及鼠蟲等為害蘭根(注意保溫保濕、通風和防鼠蟲)。蘭根生長不好肯定會導致蘭葉焦尖的.光照不足或過強,空氣污染、空氣不流通也會導致焦尖.
2.施肥上藥.

施肥上藥的濃度過高是常常導致焦尖的原因之一,其產生的後果是傷害根及葉。

濃度易淡,噴灑量要合適;葉尖葉根淤積殘藥肥也會有害!!澆灌蘭花的水質不對,二氧化碳和鐵、鉀、磷、硼等元素不足也會導致尖焦。要合理給肥。

3.病毒害.

銹病、沙斑病、疫病、焦尖病、葉斑病等都會直接或間接導致焦尖的產生。(得請教專業人員)
綜上所述,蘭花的焦尖是不好防治的。只要提高養護技藝,精耕細作加上勤勞,就可防止和減少焦尖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