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沒有食欲怎麼辦?什麼原因?

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狗狗經常會出現沒有食欲的情況,即便給它美食,它也可能只是聞一聞然後掉頭走掉。什麼原因會導致狗狗沒食欲?在寵物狗沒食欲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嚴格來說,導致狗狗沒食欲的原因有很多。而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也不盡相同。發現寵物狗沒食欲,首先還是的先觀察狗狗的狀態,必要的時候帶它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狗狗沒有食欲,然後在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法。

比如說,當狗狗感冒生病,食物本身有異味,夏季氣候悶熱的時候,狗狗都會出現沒有食欲的情況。要解決這些問題,還得對症下藥。(如果自己不確定該怎麼處理,那麼可以請教有經驗的狗友或者帶狗狗去醫院檢查哦。)

生病的狗狗要先治病,不論是小小的感冒,又或者是腸胃不適、感染傳染疾病、寄生蟲等等,都要先找到病因然後對症治療。

注意,如果寵物狗感染傳染性疾病,一定要先進行隔離,然後實施治療。

要保證狗狗有正常的食欲,同時還要保證食物的新鮮和品質,每次餵食之前先檢查下食物是否新鮮,是否存在異味,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就不要給狗狗吃了。此外,在炎熱的夏天,狗狗時常出現沒食欲的情況也是比較正常的。夏天可以嘗試給狗狗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儘量準備一些狗狗愛吃的食欲,調動起它的食欲,讓它可以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