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泰迪犬一天喂幾次?一頓吃多少?

要飼養好泰迪犬,它每天吃幾次,一頓吃多少都要特別注意。不同年齡階段時期的泰迪犬,身體狀況不一樣,因此在餵養的時候也要區別對待。在餵養年幼的泰迪犬時,就要與成年和老年時期的泰迪有所區別哦。

餵養年幼的泰迪犬:

此時期的泰迪身體發育不完全,身體功能不強,如腸胃功能相對較脆弱。然而,此階段的泰迪又是整個成長發育過程中的關鍵時期。因此,餵養方面最好是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2-3月齡期間的狗狗,每天應該餵養4-5頓左右;而3月齡以後的幼犬,每天也應該堅持餵養3-4次左右。每次保證狗狗吃飽即可,讓狗狗肚子鼓鼓的,但也不過分的鼓脹即可。

餵養中年的泰迪犬:

此時期的泰迪犬已經成年,身體是最強壯的時候,新陳代謝旺盛,生命力強。餵養這個階段的泰迪,每天定時餵養1-2頓即可。如果是餵養1頓,那食物就要相對多一些,

如果是兩頓,那就將食物平均分配早為各喂1次。同樣,每次在泰迪犬吃完飯後,用雙手摸摸它的肚子,飽滿圓潤即可,既不鼓脹也不癟就表示食量剛剛合適。

餵養老年的泰迪犬:

由於狗狗已經步入老年,身體功能開始衰退,身體逐漸老化,新陳代謝也變得緩慢,身體營養流失更快。餵養這個時期的泰迪犬,也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一般每天定時的餵養3次即可。同樣保證狗狗吃飽即可,當然在選擇食物方面,要選擇那些高蛋白、維生素豐富、鈣營養豐富的食物,及時的為泰迪犬補充身體流失的營養,保證泰迪犬飲食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