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牙齒鬆動怎麼辦?什麼原因?

狗狗牙齒鬆動會出現在不同的年齡階段,而且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可能會導致狗狗牙齒鬆動。導致狗狗牙齒鬆動的原因不同,那麼處理起來的方式就不一樣。 那麼,當狗狗牙齒鬆動的時候應該怎麼辦,而哪些原因又會導致狗狗牙齒鬆動呢?

寵物狗成長的過程中,其4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換牙,此時狗狗那些長出的乳牙都會慢慢變得鬆動然後在掉落,在然後會長出堅固的恒齒,這種情況對於寵物狗來說是非常正常的,只要保證狗狗正常的營養攝入,寵物狗就會順利掉牙然後長出新牙。對於這種情況主人沒有必要擔心哦。

當寵物狗進入老年之後,身體開始衰退呈現老態。老年狗狗的身體營養流失會更快,所以狗狗的牙齒也會慢慢變得鬆動。當老年狗狗的牙齒掉落之後就不會在長新牙了。其實這個過程也是狗狗成長、衰老的一個階段,

嚴格來說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老年狗的牙齒掉落,它們不能在吃堅硬的東西,因此日常飲食要準備一些更容易咀嚼消化的食物給寵物狗吃。

此外,還有一些原因也會導致狗狗牙齒鬆動。如日常不注重護理牙齒健康,導致嚴重的口腔疾病,口腔滋生細菌等等。此外身體嚴重缺鈣,身體營養不良也會導致狗狗口腔中的牙齒鬆動甚至是掉落。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這些情況發生,除了要為狗狗準備足夠的營養物質之外,堅持護理口腔健康也非常重要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