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子不濕怎麼辦?什麼原因?

正常健康的狗狗除了睡覺的時候鼻子會幹之外,其它時候鼻子都應該是清涼濕潤的。當然受到不同情況的影響,狗狗的鼻子也會變得乾燥。有人說“狗鼻子”情況就是狗狗身體健康的晴雨錶,當狗狗鼻子乾燥的時候就表示狗狗正受到一些疾病或者其它因素的影響。那麼狗狗鼻子不濕應該怎麼辦,又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狗狗鼻子正常情況下都是濕潤的,這主要是因為狗狗鼻子濕,並不是狗狗的鼻頭會分泌什麼東西來讓鼻頭變濕的,狗狗是能通過用舌頭來舔鼻頭,而讓鼻頭一直保持濕潤和靈敏狀態。狗濕濕的鼻頭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

平時生活中導致寵物狗鼻子不濕的原因比較多,如一些天氣的變化和情緒的變化可以造成狗鼻子乾燥;感冒、發燒、犬瘟、細小等等,

也會導致狗狗鼻子不濕。當然,生病的狗狗除了鼻子不濕潤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感冒發燒的狗狗精神狀態也會低迷、食欲下降、不喜歡動變得很懶、還會流眼淚流鼻涕打噴嚏等等。

狗狗鼻子是否濕潤,這個情況很容易發現,看看狗狗鼻子的變化就會知道。當你發現狗狗鼻子總是乾燥甚至有發紅、裂開的情況,那一定要注意,必要的時候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確定狗狗鼻子不濕潤的原因然後針對性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