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介紹—查理王小獵犬

查理王小獵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是很古老的品種,是一種活潑、文雅、勻稱的玩具犬,非常華麗而且大方。它也是幾個世紀以來英國最流行的大眾化的玩賞犬。查理王小獵犬具有喜歡運動、勇敢的特徵,天然的貴族氣質,顯示了它擁有真正的高貴和王室風貌。

【歷史】

騎士查理王小獵犬是英國玩具獵犬的現代改良品種。所以,雖然騎士查理王小獵犬也帶有英國國王查理的名字,但是它出現的年代與查理二世所處的年代要相差二百多年。早在17世紀,查理王小獵犬是極受英國貴族喜愛的寵物犬,而國王查理二世對這種狗的癡迷更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為了能夠讓愛犬常伴左右,他甚至頒佈了一道法令,特別允許“查理王”可以出入任何公共場合,包括通常禁止任何動物進入的國會大樓。

由於查理王小獵犬的風靡,它自然也就成了宮廷畫師筆下經常出現的角色,

與主人一起出現在大師的畫作中。到了20世紀,一個名叫Rosewell Eldridge的英國人想尋找一隻如17世紀宮廷油畫中一樣的小狗,並出25英鎊作為酬謝。雖然他一無所獲,卻激起了英國犬類繁育者的興趣,數年間,一種吻部稍長於查理王小獵犬的現代品種出現了,並被正式命名為“騎士查理王小獵犬”。

第一個騎士查理王小獵犬犬會成立於1928年,但當時英國犬會還未將其承認為獨立品種,仍然歸為查理王小獵犬之騎士類型。在“現代查理王”愛好者的不懈努力下,英國犬會終於在1945年認可了該品種。美國於1956年承認此品種。該犬深受英國上流人士的喜愛,在英國的玩賞犬中僅次於約克夏梗犬,位居第二。

【體型】

騎士查理王獵犬身體大體呈方形,

身高約為30.5-33釐米,略短於身長;體重約為5.9-8.16千克。

【頭部】

頭部大小與身體成比例,大小適當。查理王小獵犬的表情甜蜜,有紳士風度的表情是這種犬最重要的特徵,表情很甜蜜、文雅而溫柔;眼睛大且圓,但不突出,兩眼距離適中;顏色是溫和的、非常深的褐色,看起來清澈明亮,眼圈黑色;耳朵位置高,長有許多飾毛,寬寬長長的垂耳;顱骨略圓,但沒有明顯突起,眉頭不深也不淺。吻部向鼻尖部逐漸變;鼻鏡純黑色,鼻孔發達;嘴唇發達但不下垂,上排牙齒緊貼在下排牙齒的外面,下頜呈方形,末端乾淨俐落。整個腦袋有點稍圓。

【身體】

頸相當長,沒有喉音,沒有鬆弛的喉部,整個頸部肌肉豐滿,略呈拱形。與肩部連接曲線優美。背線無論站立或行走都是水準的。

軀幹比較短,肋骨緊密結合,結實而有力,但不是桶狀胸。胸深適度,與肘部齊平。步態文雅舒展,後軀推動力強。

【四肢】

肩部向後伸展。前肢直。前腳跟強壯。骨盆寬,肌肉比較豐富;膝關節屈曲,後肢相互平行。

【被毛】

被毛中等長度,絲樣,不捲曲。可以呈輕微波浪形。耳、胸部、四肢和尾部的毛長,腳上有毛。毛色為黑,棕褐以及白、黑棕斑、白底紅斑。

【毛髮顏色】

顏色有雙色,濃重的栗色上,分佈著珍珠白的斑塊。耳朵必須是栗色的,顏色均勻的分佈在頭上和兩眼周圍。臉中間有白色筋,白筋也許呈菱形斑 ;

三色,濃黑色上分佈著珍珠白的斑塊。耳朵必須是黑色的,顏色均勻的分佈在頭上和兩眼周圍。臉中間有白色筋,眼睛上,

在臉頰上,耳朵上和尾根處有許多褐色斑塊;

火紅色,清一色的深紅,眼睛上,臉頰上,耳朵上,胸部,腿和尾根處有亮褐色的斑塊等;

【性格】

騎士查理王獵犬帶有十足的貴族氣質,而且性格聰明伶俐,姿態雍容。查理士王小獵犬因為型小,而且很友善,性格隨和,活潑好動,對愛情表現細微,開心好玩,不會攻擊人,像個快樂小天使一樣深的人們的寵愛。

騎士查理王獵犬視覺和嗅覺俱佳,聰明、趣怪、活躍,有大無畏的精神,從來不會因為體型小而自卑。不過,需要主人有更多的時間陪它玩耍。它會是孩子和老人的好伴侶,把所有人都視為朋友,甚至吠叫都是一種表示歡迎的方式,而並非敵意,是一種屬於全家人的家庭寵物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