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查理王小獵犬管教訓練

(1)為了能一起愉快地生活

狗要想和人類一起愉快地生活,就必須遵守規矩,也就是要有教養,人就要對它進行訓練。如果不訓練管教,狗就會為所欲為,再想管教,就非常困難了。飼主家人的話它不會聽,甚至專業訓練員的活它都不會聽了。馴養的時期,最好選在狗還小的時候。小狗接受能力強,記憶好,一點點教給它,它很快就能學會。但是,並不是說,狗長大了就不能馴養了。雖然年齡稍大的狗比小狗要多花些訓時間,但蛤要每天堅持耐心地訓練它十分鐘,功夫不負有心人,您的訓練一定會成功的。

飼主(以及家人)一定要扮演頭領的角色全家共同馴養,使用統一的命令用語(如"過來"、"到這兒來"等)表揚、批評要區分清楚不要因自己的情緒不好而責備狗,訓練管教不能順利進行時,也不要因煩燥而拿狗出氣記住了以上這些,就可以開始進行訓練了。相信依據這些原則、要領,您的訓練一定順利的。

無論什麼狗都可以訓練

現在就準備開始養狗的人中,一定會有人想:馴養這麼麻煩,一定要養一只好訓練的狗。當然,根據犬的種類不同,有些狗是比較難馴養的,但是無論什麼狗,馴養都不是不可能的。曾經有一種謠傳說,西伯利亞雪橇狗記憶力差,馴養根本不可能。這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但並非就是正確的。在西伯利亞雪橇狗中,

也曾有過參加錦標賽並取得優異成績的狗。所以說,無論什麼品種,只要馴養方法得當,狗都會聽從主人的命令。

建立與狗的信賴關係

飼養玩賞狗時,可以說,較訓練而言教養是更重要的。基本的訓練,如一叫訓跑過來,記住廁所的位置,不亂叫等,飼主自己就可以完成,而不必把狗送到訓練所去。

養狗時,首先要瞭解狗的特徵。狗原本是按本能行動的動物,所以,飼主不能對什麼都限制得太緊,如果對狗要求過多,狗會不勝負荷的。

因狗不聽話,就對其施以暴力,狗就會變得更難管教。在與狗接觸時,應儘量去理解狗,建立場起相互的信賴關係。

(2)查理王小獵犬訓練的基本要領

飼主要成為領

狗雖不會講話,但它能通過動作和表情來表過自己的意思。

您是否從未注意過這一點呢?飼主應該通過觀察狗的動作、表情,來判斷、區分哪些是可以容忍的、任性,哪些是不能容忍、並需要嚴厲管教、糾正的任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