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介紹—切薩皮克海灣尋回犬

切薩皮克海灣尋回犬英文名字Chesapeake Bay Retriever,切薩皮克灣尋獵犬在陸地和水中具有同樣的狩獵技能,它的發展是因為經常沿著切薩皮克海灣在非常不利的氣候和水下捕獵水禽。

【歷史】

探究切薩皮克灣尋獵犬起源於英格蘭,但關於它的發展沒有完全和可靠的記載。到AKC在1884年成立時,一個明確的切薩皮克灣尋獵犬種類已經形成並以其在狂暴冷冰的切薩皮克灣海水中的傑出表現而聞名。在1918年成立的美國切薩皮克灣尋獵犬俱樂部的領導下,這一犬種活一直躍在AKC比賽的所有領域中。

【體型】

切薩皮克海灣尋回犬體高:53-66cm,體重:25-36kg。比例:從肩胛上端到地面的距離略小於身軀長度(從胸骨到骨盆末端的距離)。身軀的深度達到肘部。從肩胛到肘部的距離與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相等。

【性格】

切薩皮克灣尋獵犬性情聰明、快樂,並帶有智慧的表情。勇敢,樂於工作,機警,

喜歡水。性情在選種和育種上是主要考慮的方面。

【頭部】

眼睛略大,非常清澈,微黃色或琥珀色,距離比較寬;耳朵小,位於頭部恰當的位置,鬆弛地下垂,中等厚度;腦袋寬而圓,止部中等;鼻子略短,口吻長度與腦袋一致,錐形,尖但不過分強烈;嘴唇薄,不下垂;剪狀咬和為首選,但鉗狀咬和也可以接受。

【身軀】

頸部長度適中,外觀顯得結實而肌肉發達,從肩部開始逐漸變細;背線後軀高於或略高於肩胛;背部短,接合良好,且有力;胸部非常結實,深而寬;肋骨呈桶狀且深;身軀中等長度,既不呈小馬狀,也不拱起,但腰窩下部接近凹陷狀,且上提;尾巴中等長度;尾根部粗細適中;尾巴直或略微彎曲,但決不能捲曲在背後,或向側面糾結。

【四肢】

前軀肩胛傾斜且能隨意活動,充滿力量,且對動作沒有任何制約;腿長度適中,且直,顯得骨骼和肌肉都很充足;膠骨略微傾斜,中等長度;從前面或後面觀察,前肢顯得很直;前肢的狼爪可以切除,足爪為帶有蹼的兔足,大小合適,腳趾圓拱且緊密。

後軀應該顯得豐滿,與前軀一樣充滿力量;後軀應該非常有力,決不能有任何鬆懈的跡象;腿應該是中等長度且直,顯得骨骼和肌肉都很充足;膝關節角度恰當,從飛節到地面的距離中等,從前面或後面觀察,後肢顯得很直,如果後肢有狼爪,必須切除。

【被毛】

被毛應該厚而短,任何地方都不超過1.5英寸長,帶有濃厚、細膩、羊毛質的底毛。臉部和腿部的毛髮非常短且直,肩部、頸部、背部和腰部的毛髮略呈波浪狀。

【毛髮顏色】

切薩皮克海灣尋回犬的顏色必須盡可能接近他工作的環境。褐色、苔蘚色或枯草色都是允許的。自然色的切薩皮克海灣尋回犬是首選。組要注意的是:黑色和除了胸部、腹部、腳趾和足爪後面以外,在身體任何地方出現白色的情況都屬於失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