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介紹—斯賓格獵犬

斯賓格獵犬,English Springer Spaniel,也有被稱作史賓格(Springer),主要用途是驚起獵物,經過良好的訓練,也能夠成為很好的家庭寵物狗。

【歷史】

斯賓格獵犬起源於19世紀,

同時期大多數西班牙獵犬的祖先,也是其中身材最高者。這一品種在工作犬和展示犬之間的區別逐漸明顯,前者體形較短並更結實一些。歷史上最初是用來驚起地面上的獵物。

【體型】

斯賓格獵犬應該保持中等體型,雄性的理想肩高為20英寸;雌性的理想肩高為19英寸。誤差超過1英寸屬於缺陷。一個肩高20英寸的雄性,在結構勻稱,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的時候,體重約為50磅;肩高19英寸的雌性,體重約為40磅。

【性格】

賓格獵鷸犬應該是很平易近人的,非常喜歡逗主人開心,有很高的學習能力,對於主人的命令十分聽從。它還是是友善、熱衷於取悅主人、學習能力強、且樂於服從的狗。

【頭部】

頭部的長度與頸部到融入身軀處的長度大致相等。

眼睛中等大小,卵形,位置分的比較開,且在眼窩中比較深。眼睛的顏色與被毛的顏色協調,肝色和白色的狗,眼睛顏色為深榛色。耳朵長而相當寬,貼著面頰懸掛,沒有豎立或向外的跡象。耳廓薄,長度大致能延伸到鼻尖。正確的耳朵位置應該與眼睛在同一水平線,且不能位於腦袋太靠後的位置。腦袋長度適中,頂部相當寬、平坦,側面和後面略微圓拱。口吻的長度與腦袋的長度大致相等,寬度只有腦袋的一半。鼻樑骨直,到鼻尖為止,沒有向下彎曲的跡象,上唇垂下來,呈四方形,遮蓋住下頜線條。鼻孔開闊,且寬。牙齒結實,整潔,尺寸恰當,剪狀咬和最為理想。

【身軀】

頸部長度適中,肌肉發達,整潔,頂端略微圓拱。逐漸、平順地融入傾斜的肩胛。

從馬肩隆到尾根處這部分背線穩固,且非常輕微地傾斜。身軀接合較短,結實而緊湊。胸部深,延伸到肘部,前胸非常發達;肋骨相當長,向身軀中間部位逐漸撐起,而且接近末端的部位逐漸變細。下腹曲線水準,從肘部到腰窩略微上提。背部直、結實,基本上是水準的;腰部短、結實,略微圓拱。臀部呈精緻的圓形,平滑地融入後腿。臀部逐漸向尾根處傾斜,尾巴的位置是臀部曲線的自然延伸。尾巴的姿勢保持水準,或略高一些,顯示出他特有的活潑、歡快的動作,在遊戲時更明顯。

【四肢】

前臂直,到足爪這端部位的骨骼尺寸基本一致。骨骼結實、略平,不能太圓或太重。骹骨短、結實,略微傾斜,不顯得軟弱。狼爪通常需要切除。

足爪圓或略呈卵形。緊湊而圓拱,大小適中,腳墊厚實,腳趾間有羽狀飾毛。有非常強健的臀部和大腿。從後面觀察,後腿彼此平行,足爪與前軀相同,除了略小一些,且更緊湊。

【被毛】

在身軀上,披毛為中等長度,平坦或略呈波浪狀,很容易與底毛區分開,底毛短、柔軟和濃密。在頭部、前肢前面、飛節下麵和後肢前面,毛髮短而細膩。被毛整潔、有光澤、“活躍”的外觀,顯示出良好的健康狀況。

【毛髮顏色】

1.黑色或肝色帶有白色斑紋或主要是白色,帶有黑色或肝色斑紋;
2.蘭色或肝色的雜色。
3.三色:黑色和白色或肝色和白色,帶有棕色斑紋,棕色斑紋通常在眉毛、面頰、耳朵內側和尾巴下麵。白色被毛有可能帶有汙跡。沒有怪異的顏色,

如檸檬色、紅色或橘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