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萬能梗犬種標準

萬能梗犬種標準

頭部
均勻,顱骨的寬度和前臉的長度基本一致。
顱骨:應該長而平,不寬於兩耳之間的距離,並且略窄於兩眼的間距。頭皮應無皺,平靜時幾乎看不到,遠離頰水平線且不臃腫。
耳:位於頭側面,呈V形,不影響眼睛,小,但與犬的大小成比例。耳尖應高於顱骨的水平線。前臉——深,強壯有力,肌肉發達。眼前方豐滿。
眼睛:暗,小,不凸出.充滿了梗的表情,機敏。
嘴唇:緊收。
鼻子:黑,但不太小。
牙齒:堅硬,白,無其他雜色及缺損。咬合好或基本咬合。在沒有特殊要求時,上下頷有一輕微突出或呈剪狀咬合也是允許的。

頸部
長度適中,厚度朝向肩部逐漸加大。皮膚緊繃,不鬆弛。

肩部和胸部
肩長,和諧地向背部傾斜。扁平。從前面看,胸深但不寬。胸的深度應接近于肘部水準。

軀幹
背短,強壯。肋骨外展良好。腰部有力且寬度適當。在最後肋骨和股關節間幾乎沒有空隙。

後軀
強壯,肌肉發達。

尾部
尾根位於背部適當的部位。翹起但不捲曲於背部。有力,勻稱而且長度適當。
腿:前腿筆直,肌肉豐滿,骨骼結實。肋部垂直於身體,活動自由。大腿骨長,有力,其小腿肌肉豐滿,骨骼強壯,關節屈曲良好,既不外展也不內收,從後側觀,兩側跗關節向下並且互相平行。腳有緊湊而且深度適當的腳墊,小,圓,有良好的彈性,腳趾弓度適當。

皮毛
硬,密,尖,直立且緊湊,覆蓋全身及腿部。

最硬的一些捲曲或有輕度的波紋。在硬毛的底部有一些較柔軟並且長的或短的毛。

毛色
頭和耳部應為棕褐色,耳部較其餘部位顏色深。顱骨兩側顏色較深是允許的。從腿部到大腿及肘部、軀體下部,胸部也是棕褐色,肩部通常為棕褐色。軀體兩側和上部應為黑色或暗灰色。在黑色中常會發現一些紅色,這是允許的。胸部的小白點是該品種中具有某種血統的犬的特徵。

體形
身高58.4釐米左右,母犬略矮,兩種性別的犬都應健壯,肌肉發達,骨骼發育良好。

運動
運動或行動是至關重要的檢測方面。運動要靈活自如。從前面看,前肢應垂直於軀體,不外展或內收,腳到肘部距離一致。從後面看,後腿應互相平行,不靠得太緊或離得太遠。

腳趾既不內收也不外展。

失格條件
黃眼,獵犬狀耳,白腳,毛軟,太長於或短於規定的標準比度,顎外突或內收,運動不靈活等,都是應嚴格杜絕的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