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趾間膿腫的家庭治療方法

1608

狗狗趾間膿(囊)腫或是狗爪子縫出問題的起因似乎並沒有什麼定論,比如常常處在潮濕的狀態、狗狗不斷的舔拭、真菌或是其它的細菌引起的等等。我家丁丁的腳丫子就是沒完沒了的出毛病,總是在上藥中,最近當當的狗爪子縫居然也出現了一次嚴重的毛病,實話說,我也搞不清是不是書上說的狗趾間囊腫,但肯定是個膿腫。不過,比較讓我得意的是,在我果斷而正確的處理下(嘿嘿,小小吹噓一把),三天就好了,下面我把處理的方法詳細記錄下來,如果你家狗狗趾間也出了問題可以參考一下。

老實說我這個當狗媽的有點失職了,直到當當的爪子縫出現了那麼大個兒的包我才發現。雖然前幾天也發現當當總是愛舔爪子可是也沒太在意。在這兒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你發現狗狗在一直舔什麼地方(偶爾舔屁屁的情況除外),那多半是那裡出了問題。而且你會很清楚的看到狗狗爪子縫的毛變了顏色。

在這張照片中你可以看到,狗狗趾間長了一個大包。拍照的前一天,我給狗狗在趾間塗了些碘酒,那個時間狗趾間膿(囊)腫還沒有破,只是摸起來是一個有點軟的大包。照片上的情況是狗狗已經把狗趾間膿(囊)腫給舔破了。在上面可以看到一個小破口。

因為狗爪子縫的大腫包已經破了,所以我很容易的把腫包裡的膿擠了出來。

用脫脂棉壓住大腫包上面,然後往破口的地方擠就可以了。當時狗狗似乎並沒有覺得疼也沒有掙扎,估計它也一直覺得挺難受的,知道我是在給它治病呢。

防止狗狗舔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就算擠了腫,上了藥,如果狗狗一直舔不僅會把上的藥給舔沒了,而且還會引起狗趾間膿(囊)腫進一步的惡化。我到藥店買的紗布,給它仔仔細細的把小腳丫好好的包了起來,而且還套上一個小襪子,防止它把紗布揪下去。對了,上的藥就是紅黴素藥膏。

大約三天后,狗狗的趾間膿(囊)腫就好啦:)

在後來的三天裡,每天兩次換藥。第二天還可以擠出來一點點腫,到第三天看起來就基本好了。原來腫起來的大包變平了,

紅腫的皮膚也變成暗色了。接著不用換藥了,但是包紮和穿襪子又堅持了三天,狗狗的趾間膿(囊)腫就真的完全好了。對了,在上藥以前,最好用淡鹽水給它清潔一下傷口。

關於狗狗趾間膿腫—家庭治療經驗的幾點總結

1.在發現狗狗舔腳趾後,就及時仔細的觀察一下,如果發現有膿包就趕快上紅黴素藥膏,可能就不至於發展到包裡長腫的情況了。

2.不是所有的狗爪子縫的問題都是這類的問題,比如很癢的話可能就是真菌,需要用達克寧軟膏而不是紅黴素,所以也不能完全套用這裡說的治療方法。

3.有許多自己給狗治病方法都需要你自己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不能盲目套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