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肛門腺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狗狗肛門腺的症狀和治療方法?狗狗得肛門腺很常見的,對於養狗狗的主人來說應該不新鮮了。但是對於狗狗得肛門腺的原因和處理的方法不太瞭解,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1、狗狗肛門腺異常

狗狗屁屁癢的時候一般都會有相應的症狀,比如說自己不停的舔咬尾巴根部,或者肛門會分泌不乾淨的物體。另外在肛門的地方還可能會紅腫發炎,散發出來難聞的異味。有的狗狗也會無精打采,不停的追逐自己尾巴跑動,甚至是不吃狗狗零食。

2、肛門腺的症狀

肛門腺的具體位置在肛門皮膚黏膜四點和八點鐘那個地方,一旦狗狗出現了肛門腺炎,那麼一般都能夠看到狗狗肛門收縮的時候會顯示出2個針頭大小的小點點,有的裡面還摻雜著黑色的分泌物。

3、預防狗狗肛門腺炎

平一般需要定時定期的對狗狗肛門做好清潔和保健工作,

而且平時對於狗狗的飲食也要進行穩定和均衡,這樣能夠避免狗狗出現便秘和腹瀉。

4、狗狗肛門清潔

長毛狗狗肛門附近的毛髮非常容易和便便接觸,一旦沒有好好的清潔處理的話就有可能繁殖細菌。因此最佳的做法就是定時定期的對屁股周圍的毛毛進行修剪。

5、修剪前的準備

修剪狗狗肛門附近毛髮的時候,一定要使用專用沐浴乳把髒毛髮給弄乾淨,接著就開始進行修剪。

6、修剪毛髮過程

修剪的時候需要將把狗尾巴撩起來,然後把狗狗的身體進行固定,以肛門為中心劃圓逐漸的開始修剪。為了能夠使得狗狗平穩,可以邊修剪邊和狗狗說著話,這樣可以安撫狗狗。
如果發現狗狗得了肛門腺,

情況比較嚴重的還是儘快到專業的寵物醫院去治療以防病變。建議平常的時候在狗狗的運動和吃食方面多注意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