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肝腹水的症狀與治療方法

2312


哈士奇(詳情介紹)

狗狗肝硬化腹水的簡稱叫做肝腹水,引起狗狗肝腹水的原因有很多如蜂窩織炎、膽囊炎、肝功能異常以及各種外傷等。

雖然狗狗患此病的幾率並不高,可一旦發現狗狗的死亡率與發病率將成反比。那麼狗狗患了肝腹水該怎麼辦額?總不能等死吧!

一、狗狗肝腹水的症狀表現

患病初期,狗狗身體會出現局部腫脹,體溫上升,被觸摸時有痛感,稍硬固,以後逐漸增大變軟,有波動感。膿腫成熟時,皮膚變薄,局部被毛脫落,有少量滲出液,不久膿腫破潰,流出黃白色粘稠的膿汁。在膿腫形成時,有的可引起體溫升高等全身症狀;待膿腫破潰後,體溫很快恢復正常。膿腫如處理及時,很快恢復。如處理不及時或不適當,有時能形成經久不愈的痿管,有的病例甚至引起膿毒敗血症而死亡。

二、狗狗肝腹水的嚴重性

腹水形成是原發疾病加重的表現,

又會促使原發疾病加重,甚至演變成更為嚴重的後果,促使患犬病死率大大上升。肝硬化腹水的出現是肝硬化失代償的標誌,肝性腦病和肝腎綜合征的出現具有同樣意義,皆稱為肝硬化重要合併症,愈後極其險惡,因此肝硬化腹水應及時的診斷,積極治療,如果不及時處理會促使疾病發展加重,出現以下各種不良的影響和後果:

肝硬化腹水存在由少到多,便增大腹腔內壓力進而更加使門靜脈壓力升高,而易導致消化道血管破裂大出血,進而導致肝性腦病出現(即肝昏迷出現),同時也會導致肝腎綜合征出現,預後險惡。

腹水大量長久存在則壓迫腎動脈血流造成對腎臟供血不良,直接促使肝腎綜合征的形成和出現,

惡性循環促使肝病更加嚴重。肝硬化腹水長期存在,腹腔壓力增加,使胸腔容積相對減少,膈肌功能活動受限,大大影響狗狗呼吸功能,喘憋加重,也大大影響氣體正常交換。


約克夏(詳情介紹)

三、狗狗肝腹水的治療方法

治療肝腹水的措施主要是要找到引發病症的原因,

腹水是滲出液不是漏出液,找出原發病,消除腹水。

1.加強漏出液的吸收和排出,可應用強心利尿劑,洋地黃片0.01毫克/千克體重,口服,1次/日。速尿注射液2-5毫克/千克體重,1-2次/日。

2.大量腹水時,可進行穿刺放液,選擇腹壁最低點進行,但一次放的量不要過大,防止虛脫。

3.靜脈滴注複合17種氨基酸22-250毫升,右旋糖酣20-300毫升,10%維生素C0.5-4毫升,輔酶A50-300單位、三磷酸腺苷10-100毫克混合後靜脈滴注,1次/日。

4.激素療法和維生素療法對本病有一定的療效。

5.給予狗狗高蛋白食物,限制飲水可緩解症狀。

6.隨時關注狗狗的病情變化,對症治療。

7.如果條件允許盡可能讓狗狗住有重症監護室的寵物醫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