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如何人工繁殖大緋胸鸚鵡

大緋胸鸚鵡人工繁殖,是一個不好說的事。因為,有鳥友僅在陽臺上就成功孵出了小鳥,而有的有心人卻在大型的養殖場也未能得到小鳥。因些,說它“不好說”。
大緋胸鸚鵡雄鳥的求偶欲是很強的。可是雌鳥就不行,它對雄鳥的選擇是有自己的標準的,在人工“拉郎配”式的包辦婚姻下,雌鳥常常寧死不從。於是,我們給出一個建議:最好是多準備幾隻鳥,將雌雄在在籠內混養,並嚴密觀察,一段時間後,也許就可能發現幾號雄鳥與幾號雌鳥“有意思”了,等觀察確切了,再將它們單獨“成婚”,送入洞房。在排除了其他鳥的干擾後,
這一對“新人”,就會給你製造出一窩小鳥來。場地並不一定很大,一對鳥就幾個平方米就夠了(曾有人在一個普通的陽臺上設了兩個孵化籠,成功的繁殖了兩對幼鳥)。它的窩是建在洞內的,要給它們準備好舒適的木箱,窩由它們自己去建。
一窩產卵3--4個,失卵後會在原窩內再產一窩卵。孵化期較長,通常都是38--45天,孵蛋時千萬不要去打擾。育幼時要給足飼料,並將飼料的品種豐富一點。
大緋胸鸚鵡的人工繁殖,是一件很有經濟效益的事,也對物種的保存、基因庫的建立都是有著重大意義的事。有心的鳥友在可能時,最好能將規模搞上去,一年能有上百隻幼鳥出世,經濟回報也是可觀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