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為什麼不能吃鹽?狗吃鹽有什麼害處?

在製作狗食的標準中,經常有這麼一條,就是不能添加太多的食鹽。狗狗的身體結構非常的特殊,它們本身就不能攝入太多的食鹽,所以你看一般的狗糧,其中食鹽的成分含量也非常的低。那麼,狗狗為什麼不能吃鹽,而吃鹽對寵物狗來說又有什麼害處呢?

一般來說,狗的日糧中食鹽含量約1%(0.25-1.3%),在標準範圍之內的攝入鹽分,狗狗身體並不大礙。但是大量攝入食鹽,就會導致狗狗中毒,嚴重的情況還會導致狗狗脫毛。狗狗攝入太多的食鹽,首先會大量的喝水,然後就可能出現水樣腹瀉,厭食或廢食的病症。

實驗研究顯示,食鹽的生理作用是刺激唾液分泌,促進其它消化酶的作用,同時還可改善飼料味道,促進食欲。食鹽為保持體細胞的正常滲透滲透壓必需,為保持體液中性,食鹽也是必要的。長期缺乏食鹽對狗的生長發育會帶來影響,但是突然大量增加食鹽含量會導致狗中毒,

出現中毒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