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飼養需要防潮

洗完澡立刻吹幹

儘管屋裡天花板都滴答著水,但並不是說就不用洗澡了。對人來說,洗個澡,身上還會覺得乾爽些。寵物也是如此,所以,潮濕天氣裡,也要給寵物洗澡。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現在氣溫已經上升,不像冬天那般寒冷,但由於空氣濕度極高,毛髮並不容易幹。對於寵物來說,洗完澡,不能讓毛髮自然幹,主人要馬上用風筒給其吹幹。這樣可以讓愛寵身體保持乾燥,從而避免病菌的繁殖。

乾燥愛寵的窩

不少主人把愛寵的窩安在陽臺上,下雨天時再搬回屋裡。在當下的回南天中,陽臺往往比屋裡乾燥,

這時不用把愛寵的窩移進來,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反而更好。如果愛寵的窩一向在屋內,如果陽臺乾燥的話,則移到陽臺。此外,可用風筒或紅外線烤爐來乾燥狗窩。這樣,愛寵就可以睡得美美的了。

此外,也可以在狗窩用一些防黴除濕產品。吸濕盒、除濕包都可以。不過,要注意的是,要防止愛寵把這些防黴除濕產品吃了。

狗糧防黴防潮方法

不少主人為了經濟,都是買大包裝的狗糧。在眼下回南天氣下,大桶裝的狗糧存在一個易發黴變潮的問題。這裡有一些簡單有效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買大點的密封保險袋,分批裝好,吃一包開一包;

一些大型超市如家樂福裡面的儲物箱又便宜又好,把狗糧一袋袋放進去,還不會弄髒箱子。

買一個罐裝的吸濕器,放在箱子裡面的狗糧裡。 撰文:本報記者 黃河方

■貼士

其實,防黴並不一定要花錢購買設備,一些簡易的小妙招也同樣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比如,你自己就可以製作乾燥劑。用布袋裝適量石灰放置在狗糧旁邊,也可以有效地緩解狗糧發潮問題。

而一些食品中的小袋乾燥劑也可以派上用場,比如“旺旺”雪餅裡面的一小袋乾燥劑就可以放在狗糧裡,當狗糧的乾燥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