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鳥飼養技巧 百靈鳥飼養需要配備的東西

百靈鳥飼養技巧:百靈鳥是草原的代表性鳥類,屬於小型鳴禽,往往邊飛邊鳴,由於飛得很高,人們往往只聞其聲,不見其蹤。百靈鳥的歌聲很動聽,是很多人養鳥的首選,那麼飼養它們需要注意什麼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鳥籠

飼養百靈鳥的時候,選擇鳥籠最重要是外觀品質。購買鳥籠最好是選擇轉角圓滑的,這樣可以避免碰傷鳥兒,鳥籠要對秤,不要凹凸不平的。如果買的是金屬鳥籠不要選擇帶鏽跡的。最好是選擇籠內架設有高臺的,可以方便鳥兒登臺高唱。

飼料

百靈鳥的主要食物最好是穀物,其中以粳小米為最佳,或者選擇玉米渣(即玉米碾碎後篩出的細渣)也是不錯的,或者是把稻米碾碎,用篩出的渣喂百靈。

如果你家附近有草地,那麼也可以給你的鳥兒增加一些輔助性動物飼料:蝗蟲。不過要注意的是大蝗蟲只能用腹部喂鳥,

小蝗蟲也要去頭、腳、翅後才能喂鳥,此外還有螻蛄、尺蠖、松毛蟲幼蟲等都可以作為百靈鳥的食物。

藥品

如果鳥兒的籠子衛生不好,很容易染上寄生蟲,家中最好是備有一些可以清驅殺鳥類體內外各種寄生蟲以及幼蟲和蟲卵的藥,這些可以在買鳥的地方問老闆直接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