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春季籠鳥飼養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糞便與活動

春季籠鳥飼養注意事項:春季來臨,萬物復蘇,一切都煥發了生機,同樣,鳥類也活躍起來,它們顯得異常興奮,因為春季也是它們發情的時期,故特別喜歡名叫,在春季應多外出遛鳥,另外還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春季籠養鳥的特點是:普遍發情,名叫頻繁,十分活躍,單只飼養的雄鳥應減少或停止脂肪飼料的供應,多喂些野菜之類的青綠飼料,以防鳥發情性大驚創或夜間鬧籠把翅羽,尾羽拍打掉,終止鳴叫。這期間除加強日常管理外,要注意食水充足,還要經常觀察鳥的活動和糞便,發現異常現象,要查找原因,趕緊採取預防措施。

1 糞便:

糞便能反映鳥消化道是否健康。異常的糞便,一般較稀而有黏液或泡沫,以至有血,排糞次數增加,每次糞便量減少,肛門口長粘有糞便。正常的鳥糞是細條狀,外包裹白色物,吃硬食鳥糞較乾燥,

吃軟食鳥糞較軟濕。如喂蟲,蛋,魚粉,或瓜果類飼料太多,糞便會更稀。此時應停止含水性飼料,加喂土黴素與痢特靈三至五天,此病症即可消失。如果出現便秘現象應加喂蔬菜和水果。

2 活動:

健康的鳥都有一定的活動規律,在籠內較活潑好動,鳴叫也有規律,這時應注意冷熱變化和遛鳥時間,若天氣暴熱或聚冷應注意鳥籠移位,使鳥能正常吃食和呼吸,正常呼吸是在平靜的情況下,呼吸平穩,若呼吸急促,並隨身顫動,精神委頓,食欲不振,張口呼吸,頭低垂或向旁彎曲,眼睛或鼻孔中有少量分泌物,即呼吸道可能有病或上火高燒引起肺炎,這些都是春季鳥的多發病,應經常觀察自己的愛鳥,作到早發現,早治療,對病鳥要加強護理,

保暖通風,飼料中適當加些多維素,酌用土黴素氯黴素等控制繼續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