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紐芬蘭犬檔案

紐芬蘭犬檔案:

紐芬蘭犬是一種性情甜蜜的狗,即不笨拙,也沒有壞脾氣。它是一個深情的伴侶。紐芬蘭犬是一種多用途的狗,在家裡,在陸地上或在水裡,它被設計成有工作能力並有天生的救命能力。紐芬蘭可以作為工作犬 ,也可以作為伴侶犬,守衛犬。它獨特的性情特別為人所稱道,它巨大的體形和力量使它成為非常好的守衛犬,它溫順的個性又是個很好的伴侶,它是孩子們的守護神和玩伴,但巨大的體型不適合在狹窄的空間飼養。

歷史:紐芬蘭犬起源於18世紀,原產地加拿大,最早發現在加拿大東北部的紐芬蘭地區。

一些人認為紐芬蘭犬是印第安野狗的後代,另一些人則認為它們同加拿大拉布拉多犬血緣相近,因為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的海岸線緊鄰,拉布拉多犬是優秀的游泳能手,能夠游到或者當結冰時候步行到達紐芬蘭。更多的人們相信,它們是18世紀由英國或歐洲其它地方的漁民帶到紐芬蘭的藏獒和當地狗混血的結果。紐芬蘭犬體型巨大,非常聰明,一般被用來拖拉漁網,牽引小船靠岸,救援落水的遇難者;也被用來拖拉木料,遞送牛奶和馱運貨物。它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是非常優秀的水上救援犬,1919年一隻紐芬蘭犬被授予金質獎章,因為它在一次海難中拖拉一隻救生船把20個遇難者搶救到安全地區。
二次大戰期間,紐芬蘭犬曾在阿拉斯加等地在暴風雪的惡劣氣候下給軍隊運送給養和彈藥。現在水上交通工具安全性不斷提高,紐芬蘭犬的水上救險的職業本能已經無用武之地,但是人們發現它們已經轉化成為漂亮可愛的、富有感情和令人快樂的伴侶犬。

概況:整體外型:體型巨大,微風凜凜,看上去就像一隻幼熊。體型雖大,成犬個性穩重溫順,而且如有必要,還是忠誠的家園守護者。帶油的毛皮不僅華麗出眾,還高度防水,如果逆毛梳理,會自然回復原來的毛型。

犬種性格:性情十分開朗,溫馴,身材十分巨大,對小朋友們十分友好,適合與小孩作伴。此犬善於游泳,天生熱愛水上運動,擁有厚厚的被毛,不適合高溫地區生活。

不適合城市飼養,需要經常梳理被毛,容易訓練。

遺傳疾病:
遺傳病:髖關節發育不良、主動脈瓣狹窄。
常見疾病: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