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的散步與健康問題

本來狗在野生時代,和很多夥伴狗在廣場到處跑,跑或走是狗強的本能。狗運動不足的話,性格也會失去活力,變成反應遲鈍的狗。首先是促進狗的健康,狗的身體狀況也因此變好,不會亂吠。

即使在飲食時,薩摩耶想要散步的話,也會擱下食物。本來狗在野生時代,和很多夥伴狗在廣場到處跑,跑或走是狗強的本能。小型的室內犬能在室內走或跑,但在室外系著鎖鏈的狗們,容易造成運動不足。一天盡可能運動二至三次,勉強的話最少一次,使狗充分地運動。狗運動不足的話,性格也會失去活力,變成反應遲鈍的狗。

首先是促進狗的健康,狗的身體狀況也因此變好,不會亂吠。狗吠、鳴叫主要是由於運動不足的緊張造成的。

而且可以防止最近增加的狗肥胖。狗習慣把人的給食吃完,所以運動不足的話,很容易肥胖。與人一樣,肥胖會縮短狗的壽命。對人而言,與自己的愛犬一起散步是相當有趣的。一面欣賞四季時節的景色,一面與狗散步的話,會使人解除緊張。

散步時可觀察在家裡無法看到的狗性格。借著散步,人與狗的感情變得更深,狗對於勤於帶它散步的主人也更加忠實。

但是禁止過於緊張,特別是騎自行車散步,狗常過度走路,所以要一面看狗的情形,一面注意避免過度激烈的運動。平時即使勤於使狗散步,

一下雨的話,通常就會說:『今天休息』。

可是即使雨天也能散步,人是用雨傘及雨衣防雨,而狗〈中型犬以上的話〉即使淋濕也不覺苦。市面上有出售小型犬專用的雨衣,可使狗穿上,雖然多少會難以活動,但能夠使狗充分運動。

但是狗在雨天也難以走路,所以並不想做那麼多的散步,會比平日短些,回家時一定要把水份擦拭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