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放屁 健康問題一次解答

一、狗狗為什麼會放屁

1、不運動胃腸差

現代有非常多狗的運動量是很不足夠的,可能是居住在公寓、或是都市中所導致,但狗狗缺乏運動就導致肥胖以及腸胃的蠕動變差,

肚子內的氣體也會增加。

2、進食過快問題

非常急促的飲食,同時也會把許多空氣也一起帶進腸胃,適當的排放出來也是一定會的。

3、不適應新食物

喜歡頻繁更換狗糧的朋友,如果觀察到狗狗總是在換新食物之後,出現腸胃的異狀或是放屁的情形,代表狗狗還無法適應,造成脹氣。

補充說明:建議如果要換糧食,慢慢分配使用比例來更換,不要一次全部換新。

4、食物種類影響

吃進去的食物當然是影響最大的關鍵,發酵過的食物就比較容易引起寵物放屁、甚至胃痛抽筋,或吃了洋蔥、蒜等含有大量氫、CO2食物,消化後也會產生很多氣體。

5、狗狗本身體質

狗本身的腸胃功能及代謝本來就會因個體而不同,

所以並沒有一定的標準,按照愛犬的自身狀扛來衡量。

二、狗狗排放臭屁改善

1、養成良好飲食

不要給狗狗過多的糧食,他們可是會狼吞虎嚥的,最好是定時定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最健康,也注意給狗狗吃人類食物的量、種類。

注意事項:如果你的狗狗是因為吃東西總是狼吞虎嚥導致經常放屁,請注意不要等它很餓了才喂它。

2、帶出去散散步

狗狗們都一定需要基本的運動量,按照體型來衡量,每天都帶他們出去散散步或跑一下,也增進主人與寵物的關係,好處非常多。

3、換食比例拿捏

想要給狗狗生肉或是不同的食物,建議先跟牠們平常熟悉的食物混再一起,再慢慢換食加重比例,讓犬隻的消化系統適應、減少脹氣腸胃不適。

4、狗碗放置高度

不要讓狗狗太難吃到牠們的食物,所以不要把食物弄得太低,標準大約是稍微低頭就可以輕鬆的進食,這樣也可以減少吃下太多空氣。

三、狗狗不會放屁問題

1、先天性或發育

狗狗長時間都沒有放屁,你就必須要注意了,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幼犬身上,但也會發生在成年的狗狗身上,建議要帶它去做檢查,幼犬可能是肛門發育不良,或是患有先天性的無肛症。

2、狗狗身體疾病

狗狗若放不出屁,腹部會鼓脹,疼痛難忍,通常都和腸道炎症、長期便秘、肛門痔瘡、腸子套疊、腸子梗阻或是扭轉有關,也就是腸道的原因,使得原本應排出體外的氣體受到阻礙而停留腹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