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防止你的日本仲食物中毒

犬食入腐敗變質的魚、肉、優酪乳和其它食物後,由於這些變質的食物中含有較大數量的變形桿菌、葡萄球菌毒素、沙門氏菌腸毒素和肉毒梭菌毒素而引起中毒

變質的魚因為有變形桿菌的污染,引起蛋白質分解,產生組織胺。組織胺中毒潛伏期不超過2小時,犬突然嘔吐,下痢,呼吸困難,鼻涕多,瞳孔散大,共濟失調,犬可能昏迷,後軀麻痹,體弱,血尿,糞便黑色。

治療腐敗魚肉中毒可以靜脈或皮下注射葡萄糖、維生素C,內服苯海拉明,肌肉或皮下注射青毒素。

葡萄球菌毒素中毒可以引起急性胃腸炎症狀,

病犬嘔吐、腹痛、下痢。嚴重時出現呼吸困難、抽搐和驚厥。治療時採用催吐、補液和對症治療。必要時可以洗胃、灌腸。

肉毒梭菌毒引起犬的運動性麻痹,出現昏迷,甚至死亡。肉毒梭菌中毒時犬的症狀與食人量有關。初期,頸部、肩部肌肉麻痹,逐漸出現四肢癱瘓,反應遲鈍,瞳孔散大,吞咽困難,唾液外流,兩耳下垂。眼以結膜炎和潰瘍性角膜炎多見。最後因呼吸麻痹而死亡。

肉毒梭菌中毒的病程短,死亡率高。發病後立即注射抗毒素,靜脈或肌肉注射。對症治療可用0.01 %高錳酸鉀溶液洗胃,投服瀉藥或灌腸,靜脈輸液,肌肉注射青黴素。預防此病的最好方法是犬的食物應煮熟,不能久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