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喜樂蒂什麼時候換毛?喜樂蒂換毛期如何護理?

有人說喜樂蒂是蘇格蘭牧羊犬的縮小版,喜樂蒂比蘇牧犬小一號,但是身形,外貌都非常的相似。喜樂蒂開朗聰明,身上也覆蓋著修長濃密的毛髮。當然,每年喜樂蒂都會定期換毛。然而作為主人,你是否知道喜樂蒂會在什麼時候換毛嗎?在換毛的過程中又應該如何護理、照顧喜樂蒂牧羊犬呢?

首先,在喜樂蒂成長的一生過程中,最早出現換毛的時間是幼年時期,一般從喜樂蒂幼犬3月齡左右開始,它的褪毛會開始脫落,然後蔓延到全身胎毛紛紛落盡。這個脫毛、換毛的過程大概會持續到1歲左右。7-8月齡的喜樂蒂胎毛會紛紛落盡,直到1歲的時候整個換陳出新的過程基本結束,等到喜樂蒂2歲的時候,膚毛的數量、濃密程度達到了頂峰。

其次,喜樂蒂除了換胎毛之外,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也會出現正常的季節性脫毛,這個脫毛的過程一般持續在25天左右。

這樣的季節性脫毛換毛也是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氣候的變化。然而在喜樂蒂換毛的過程中,一定要科學的護理。確保換毛順利,長出光澤柔亮的新毛。

在換毛期,第一步就是要加強日常的狗狗護理。如,每天至少要給喜樂蒂梳毛2次左右,及時的清除毛髮上的灰塵污垢,將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狗狗身上的毛髮清除掉。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適當的給喜樂蒂按摩身體,這養可以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使新毛髮的品質更光澤堅韌。

狗狗毛髮的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為維持。因此在喜樂蒂牧羊犬換毛的過程中,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準備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很重要,注意換毛期間那些刺激性強、含鹽量較多的食物就不要給狗狗吃了(當然在平時也不要隨便給狗狗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