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喜樂蒂幾個月斷奶?喜樂蒂斷奶後怎麼餵養?

斷奶是喜樂蒂成長發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過程,當然能這對於飼養者也是一個考驗。幼年的喜樂蒂應該什麼事後斷奶,在斷奶後又應該如何餵養,這些對於主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正常情況下,幼犬斷奶的年齡一般在1-2月齡左右。早的可能哺乳1個月之後就斷奶,而最晚的也會在2月齡之時完成斷奶。很多家長都會選擇在哺乳45天是給喜樂蒂幼犬斷奶。當然,實際的斷奶時間選擇還需要根據喜樂蒂幼犬的成長情況來判定。成長情況好的可以早一點斷奶,而成長比較慢的可以稍微晚些日子斷奶。

喜樂蒂在成功斷奶之後,它的飲食也需要特別注意。此時的喜樂蒂幼犬還沒有完全長牙是,身體各項機能也脆弱,新陳代謝相對比較弱。要保證幼犬能健康的成長,所準備的食物就一定要是營養豐富、均衡,而且是容易吸收消化的。

比如說,

如果選擇幼犬狗糧來代替餵養喜樂蒂。那麼每次餵食前,也要先將狗糧浸泡軟,在與狗奶粉攪拌均勻之後給喜樂蒂幼犬吃。類似這樣的堅硬食物,都不能直接給喜樂蒂幼犬吃,避免造成狗狗腸胃不適。

餵養剛斷奶的喜樂蒂幼犬,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而且在剛斷奶時期,每天餵養的次數應該與哺乳時期保持一致。比如說,幼犬每天哺乳6次,那麼此時也最好保證每天能定時餵養6次。這樣,喜樂蒂幼犬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飲食計畫而不出什麼健康問題。當然,隨著喜樂蒂慢慢長大,每天的餵養次數和食物的選擇都可以做出合理的調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