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蝴蝶犬什麼時候換毛?換毛期如何保養?

蝴蝶犬

每當季節、氣候發生變化的時候,蝴蝶犬就會開始換毛,這是正常也是必然的情況,因為只有這樣蝴蝶犬才能更好的適應環境、天氣的變化。

蝴蝶犬換毛的時間多出現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當然要保證狗狗順利的換毛,這個期間也要關注如何給蝴蝶犬做保養。

第一,日常護理

蝴蝶犬長著比較修長的毛髮,特別是耳朵部位。在換毛的時候,應該堅持每天至少為它梳毛1次。及時的將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狗狗身體上的毛髮清理掉,使得新毛髮可以更順利的生長。同時可以及時的清理掉狗狗毛髮上的灰塵污垢,避免受到寄生蟲的傷害。

第二,日常飲食

在蝴蝶犬換毛的時候,飲食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我們知道,狗狗的毛髮能健康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的供給。如果缺少,其毛髮就會變得粗糙沒有光澤。

在蝴蝶犬換毛的過程中,就應該更多的準備一些富含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食物,如高蛋白狗糧等等。以滿足狗狗毛髮生長的需求,確保新生毛髮光澤靚麗。

第三,環境衛生

除了護理和飲食在蝴蝶犬換毛的時候特別重要之外,環境衛生也非常重要。換毛時期的蝴蝶犬,其皮膚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此時的狗狗更容易受到寄生蟲的侵害,如跳蚤、蝨子等。在這段時期內,環境衛生要保持好,定期的殺菌消毒保持環境衛生,對蝴蝶犬能否順利健康的換毛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