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東非側頸箱龜

東非側頸盒龜

學名:Pelusios subniger

分佈:非洲大陸東南部,馬達加斯加島及塞昔爾群島

甲長l 3—l 8公分,最大2 0公分,腹甲樞紐關節前方的長度、約為腹盾縫合線長度的1.5倍。本種的喉間盾較大,為腹盾及股盾間之接合線寬幅的1/4以上。背甲平滑,呈褐色狀。頭部為暗色,且具有許多黑色小斑點。至於腹甲的顏色則較為明亮,其中亦有三角形暗色斑紋。此外,皮膚呈灰色。分成2亞種,棲息於池沼或臨時水塘,以青蛙及無脊椎動物為食,當幹季來臨時,有躲入地下冬眠的習性。大多於夏季產卵;在南非地區的人工飼育下,曾有在2至3月間產下25顆卵的記錄。

剛孵化的幼龜,甲長約30mm。

發黑側頸箱龜 Pelusios subniger 側頸龜科

分佈於非洲南部及馬達加斯加等地,本種與澤側頸龜同樣部適合初學入門者飼養。餵食方式與澤側頸龜相同,當龜甲長度為10公分以下時,最好每日餵食。一旦超過10公分且較胖時,每週喂3~4次即可。在飼育條件下可供應小魚、豬肝及配合人工飼料餵食。在飼育箱中設置可進行日光浴的場所,飼育水溫為20~25℃較適當,龜甲會達到25公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