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平背麝香龜和條頸(虎紋)麝香龜的區別

平背麝香龜Sternotherus depressus Flattened Musk Turtle

條頸麝香龜Sternotherus minor peltifer Stripe-neck Musk Turtle(虎紋麝香龜,因為它頭上的斑紋黑黃交錯,像老虎皮)

背景:麝香龜在美國東南地區十分普遍。20世紀50年代的早期人們對於美國河域龜類的調查進入到墨西哥灣的北部地方,調查人員發現了Sternotherus的形態形式,不久以後它們就被列為了一種新的種類,即S. depressus(Tinkle&Webb)。這種平背麝香龜與其他的麝香龜(S.minor minor和S.m.peltifer)相類似,但區別於它們不同的頭部圖紋和顯著的平背龜殼。S. depressus棲息在美東瀑布線之上的BLACK WARRIOR河域生態體系中。它們的棲息範圍在S.m.peltifer地區的環繞之中。

20世紀70年代從對Cahaba河域生態體系的上游及BLACK WARRIOR河域生態體系的西部群落的研究中產生了關於S.m.peltifer地區與S. depressus地區種群間的形態交融的報告。

Estridge(1970)指出S.m.peltifer地區與S. depressus地區種群間已有了相互的基因交換,正是基於這些原因Mount(1975 1981)將平背麝香龜列為S.minor(S.m. depressus)地區的次級生物種類,其他學者也做出了相同的判斷。但是Siedel和 Lucchino(1980)闡明了異種酶和形態學資料,並提出S. depressus和S.minor地區的種群在基因上是獨有的,並以此宣告此前的“基因滲入”說是無根據的。雖然大多數學術文獻仍舊或繼續在使用“平背麝香龜”來稱呼整個種類,但學術界並不確定它們的進化狀態。

另外,雖然一些科學家所作的形態和蛋白質的分析大體上是支持S. depressus種群與S.minor種群是不同的,但研究資料中的基因型並沒有得出平背麝香龜或其他泥龜在關於S.minor地區的地理種群的系統發育落點的結論。

有一個尚未被排除的可能就是麝香龜的平背形狀“僅僅”是近些年來的龜的“生存適應”(也可能是由於其本身的基因所導致的,或在生存發展中為適應環境而產生的)。Jackson強調說Sternothreus有習慣性地擠進狹窄的縫隙行為,而他認為這種防禦性的行為方式其實並非因為防禦而產生的。而它們之所以習慣鑽進狹窄的縫隙首先源於麝香龜良好的體型優勢,更重要的是在BLACK WARRIOR河域生態體系中河床是由大量的階層式岩石構成的。

最後利用分子生物技術,科研人員通過對基因差異性的研究發現:平背麝香龜有著牢固的單源基因群,和從S.minor種群有著很大的差別;對S. depressus與S.minor的種群的基因分離結果的結果觀察並不亞於泥龜不同屬種群之間基因分離的結果。

稀有程度:在由於因為原生地受到破壞,平背麝香的數量相當稀少,現在也僅有美國本土,歐洲和日本的少數人擁有;條頸麝香在美國還是比較普遍的,是比較容易購買到的品種。

區別:其實兩者的腹甲在結構上幾乎是一致的,只是在背甲上有細微的差別

平背麝香:背甲寬而平坦,背甲兩斜面夾角大於100°,“平均角度”/“高度”比大於等於8:1,背部有一條比較頓的椎龍骨,CB平背背上往往有很多放射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