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草原側頸龜

英文名稱為Llanos sideneck turtle,Savanna Side-necked Turtle等,另有地方名 Sabanera等等。

Llanos,Savanna都系指南美洲北部委內瑞拉的季節性氾濫濕地草原,據此,中文名稱譯為草原側頸龜,或平原側頸龜。也有按英文發音譯成拉諾斯側頸龜,薩瓦那側頸龜的。據其拉丁學名尚可譯為沃氏側頸龜,但遵從者寡,草原側頸龜更普及。國內學術界尚無統一稱謂。

生態分佈

分佈於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境內的氾濫草原上的河流,湖沼,季節性池塘中。

外觀形態

本種的成體甲長在30釐米左右,僅大於紅頭側頸龜和六結側頸龜。幼體時頭部有乳白色或淡黃色斑點,與巨側頸龜的斑紋很類似,

同樣會在兩眼週邊形成似眼鏡的眼環,但兩鰓處的斑較大,且這些斑點顏色一般都偏白,巨側頸龜的斑紋更黃些。本種具兩條下頜須。

生理特徵

相對於巨側頸龜,小型的草原側頸龜反而有本屬中最長的孵化期,巨側頸龜約孵化40天左右,本種反而要120-150天,真令人不可思議。想來是因為氾濫草原的水域會季節性乾涸,孵化期必須與雨季同步,若過早孵化,會趕上旱季,幼體很難存活。本種也未見於寵物市場,但在產地較常見,數量也相對多,不過常被獵捕,也面臨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